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一封求助信 惠铁乘警找回女孩遗失手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17日,2022年春运拉开帷幕。返乡过年的王女士,在列车上丢失一部苹果手机,匆忙在吉安站下车的她,留下一封求助信,最终惠铁乘警帮其找回手机。

当天下午16时左右,T398次列车运行在吉安至南昌区间,值乘该次列车的惠铁公安乘警长钟大鸣收到一封转自列车工作人员的求助信。写信人系23岁女孩王女士,信中表示,自己系江西吉安人,乘坐17日T398次列车,因粗心大意,在列车上丢失一部红色外壳的紫色苹果11手机。印象中手机丢于12号车厢厕所的窗台上,但自己返回去找时并未找到。手机中存有大量有价值的信息,因列车到站,心急如焚的她匆忙留下这封求助信,遂下了火车,请求乘警帮忙查找。

图片8

接报后,乘警长立即赶赴王女士所在硬卧车厢,一番查找未果,调阅列车视频监控及开展调查访问,并未发现可疑人员。乘警判断,王女士丢失的手机应该还在该车厢,遂对每个铺位逐个查找,不放过任何角落。半小时后,乘警长在12号铺位上缝隙处找到了王女士遗落的手机,并及时通知了失主王女士,双方约定在列车返程至吉安时,王女士到车站领取手机。

原来,王女士在乘车过程中,看到其他铺位无人,遂换了个铺位,粗心大意的她,把手机遗失了也浑然不知。得知乘警已帮助自己找回丢失的手机,王女士激动的在电话里连连感谢,并对乘警的细心,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

在此,广东惠州铁路公安提醒,春运期间,列车上人员相对拥挤,广大旅客乘车出行时,要把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摆放行李时,牢记行李位置,避免因为遗失物品耽误行程。(刘梅芬 钟大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