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伊川县鸣皋镇:乡贤合力战疫情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现在最辛苦的就是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这么寒冷的冬天,夜以继日的坚守在卡口,加班加点摸排登记,只为守护百姓健康。虽然力量有限,但希望能尽我的绵薄之力与家乡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北京创业的乡贤王建平得知家乡镇村干部不分昼夜、顶风冒雪防控疫情时,她立即出资5.2万元捐赠260件防寒服,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王建平是鸣皋镇大桑坡人,2021年她出资12余万元为全村修了主路并且安装了80盏太阳能路灯。路通了、灯亮了、村民们的心暖了。王建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的诠释着致富不忘感党恩,成功常思家乡人。

同样在 “鸣皋镇乡贤创业促进会”的骨干力量中,他们面对此次疫情,有的捐献物资,有的出力成为志愿者,有的选择就地过年不给家乡添麻烦,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对家乡的热爱,展现了战胜“疫情”的决心,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乡贤之力,弘扬乡贤正能量,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形成防疫合力,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战线。

2

都龙普是“鸣皋镇乡贤创业促进会”的执行会长,也是干河村“乡贤参事会”的会长,他出资1.6万元捐赠80件防寒服支持镇里疫情防控工作。

鸣皋镇辖区近8万人,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原则,根据人口、地形、路线等因素划分设置了40个核酸采样点,随时保持应战状态,乡贤陈聚杰在得知采样点需要大量的物资后,毫不犹豫出资3万元捐赠80个帐篷、200卷警戒线、800个锥桶。“7·20洪灾”的时候,暴雨导致通信不畅,给鸣皋镇防汛救灾指挥调度工作带来了困难和挑战,陈聚杰第一时间给防汛救灾指挥部送去了20个对讲机,靠着这些对讲机,开堤泄洪、转移群众,保证防汛救援工作的实时互联互通。

富而思源、反哺家乡,成为鸣皋乡贤们的自觉行动,仅洪灾和疫情捐赠物资金额就达20余万元,充分体现了“最美乡贤”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葛高远 孙利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