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濮阳市烟草公司:走好“四步棋”,谋定元春“大棋局”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新年辞旧岁,日月谱新篇。为实现2022年卷烟销售“开门红”,濮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谋划元春大棋局,全力以赴保障元春卷烟市场稳定供应。

提前着手,协同谋划,走好春供“先手棋”

2021年年底,在市局(公司)党组的部署下,以物流配送中心、卷烟营销中心为主,专卖、信息、各县局为配合的春供保障团队密切协作、各司其职,迅速展开工作。

科学研判,制定供应调配计划。营销中心对往年元春期间销售数据进行精准分析,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统筹安排货源,制定货源计划,与工业企业保持联系,提前告知防疫要求,保障卷烟供应及时。

2

统筹规划,制定配送应急预案。物流配送中心利用销售空闲时段开展对仓储分拣设备及送货车辆的全面维保,召开元春保供动员会,制定全员参与的元春配送预案和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成立党员突击队,组成4个应急小组,保障储配正常运转。

部门协同,制定元春保障方案。专卖部门以规范经营为前提,制订了元春市场检查和内管监管方案,信息中心做好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元春卷烟规范销售,数据上报准确。

全员参与,众志成城,走好配送“关键棋”

合理储位,入库到货及时完成。元旦前夕,疫情防控形势再次严峻,由于对疫情管控的担忧,省外货源提前到达,1月3日,配送中心门口等待入库的车辆达到了10台之多。配送中心迅速行动,库内进行卷烟合盘、储位调整,库外做好卸货等待休息服务,并为工业司乘人员提供餐食,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卷烟入库。

3

全员上线,分拣作业按时完成。元月份以来,分拣日均工作16个小时以上,高强度的劳动作业,是对储配人员的挑战。配送中心全员参与,奋战在分拣线上,确保了卷烟分拣“零延误”。

全员参与,送货作业有效完成。元月份以来,单车日均送货百余户,频次密集的送货,车辆装载的限制,疫情管控的影响,都给送货工作带来了挑战。每日清晨,配送中心全员在发货月台辅助装车,按照元春配送预案,启用备用送货车辆,进行送货排班,全力保障元春送货的顺利开展。

带头突击,率先垂范,走好党员“践行棋”

示范引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在“元春”卷烟销售的高峰期、黄金期和卷烟分拣、配送的攻坚期,市局(公司)党组成员多次到卷烟分拣送货作业现场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到配送业务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为党员干部做表率。

强化担当,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配送中心全体人员鼓足干劲,打破平日休息周期,从思想上、行动上、措施上全面进入“元春”状态。市局机关党支部成立“卷烟配送应急突击队,各县局、各基层党支部纷纷开展助力“元春”主题党日活动,到配送中心协助分拣配送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任劳任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在配送中心“参战”党员,服从配送工作人员安排,在上货的隔口、开箱的工位、补货的货架、忙碌的月台…随处可见党员突击队的身影,他们用行动践行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业,全力保障了元春卷烟销售的顺利实现。

疫情防护,后勤保障,走好员工“守护棋”

查验登记,消毒检测。对进出物流园区的人员,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和体温测量,对进出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按属地防疫指挥部要求,进行全员核酸,最大程度保障员工健康。

严格作业,配发到位。严格执行“无接触”接送货作业要求,对工业车辆卸一入一,对送货车辆一车一隔一装,送货作业时,与零售客户保持3米以上距离,对防疫物资按需及时配发,要求全体人员严格自我防护,最大程度守护员工健康和零售户安全。

后勤供应,物资保障。在防疫物资上,配送中心按3个月备齐了口罩、手套、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在餐食供应上,配送中心每日除固定就餐时间外,每晚23点为分拣作业人员做加班餐,增加水果、牛奶等食品供应,增加了方便面等即时食品供应,做好后勤保障,全力保障了元春期间员工饮食健康。

2022年元春卷烟销售棋局还在继续,该局将持续把握配送关键、践行先锋理念、守护员工健康,全力以赴保障元春市场供应,奋力拼搏,争先创优,以圆满完成为党的二十大献礼!(王晓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