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迅速响应•精密部署|台前烟草组织家属院居民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14日下午,濮阳台前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对分包小区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该局第一时间迅速响应,统筹规划,精密部署,组织召开分包小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安排会,传达县防控精神,并进行紧急动员部署,安排相关人员做好前期准备,全力以赴配合上级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分工协作,做好检测信息登记

该局工作人员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共统计出家属院居民60人,在接到单位分工安排后,他们为每户居民打印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并逐户分发,告知核酸检测地点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家属院居民大多为年长退休职工,手机程序操作不熟练,工作人员不畏“三九”严寒,耐心细致为他们讲解,并帮助他们完成信息预登记。天色已晚,有几户庭院门前还能看到工作人员在手持电话交谈,那是为了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家中无人的情况,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通知本人,直至60名居民全部通知到位。寒冬腊月,冷风刺骨,县局工作人员顾不及家中年幼的儿女,有的甚至带病加班加点,但当直至完成工作后,他们没有一丝抱怨,只是笑着说,“明天可以顺利接受检测了”。

合理安排,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手机,在照片中找出昨天截屏的登记码”“大爷,请您站在1米线上,戴好口罩”,一大早,县局工作人员就来到核酸监测点,为居民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稳定情绪,有序安排人员进出。天气寒冷,为避免等待时间过长,县局工作人员按照门牌号分批次安排居民进行排队等候,并为上网课的学生开辟绿色通道,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检测服务。“我们家有学生需要上网课,烟草局工作人员知道后非常照顾,怕耽误孩子课程,今天特地给我们安排课间休息时间做检测,还省去了排队的麻烦,真的太暖心了。”一位学生家长聊天时这样说到。大概这就是为人民服务吧。

消毒消杀,做好后续保障工作

经过一上午的忙忙碌碌,家属院60名居民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并完成签字确认,工作人员及时将检测信息及工作开展情况上报相关部门。然而工作并没有结束,他们戴上防护工具开始对检测点、签字确认点、家属院展开全面消毒消杀、垃圾清理。路过的退休老主任乐呵呵地说:“有咱们县局的工作人员在,在家属院住着,很安心呀”。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展现了台烟人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展现了台烟人的良好风貌和责任担当。台烟人将继续保持良好势头,为坚决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冬将尽,春可期。台烟人唯愿山河无恙,岁月静好,人间皆安。(朱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