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湖南省两会|金杯电工谢良琼:民企要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

新时代民营企业还要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民营企业体制机制灵活、创新能力强等优势,积极对标融入到全省 “三大高地”打造行动中去,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郭志强) “助力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民营经济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1月17日,在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场“代表通道”上,湖南省人大代表,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湖南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会长谢良琼表示。

微信截图_20220117180024

湖南省人大代表,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谢良琼(采访对象供图)

当前,湖南全省正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民营经济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湖南民营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据湖南省委统战部数据统计,十九大以来,湖南民营经济贡献了全省70%以上GDP、60%以上税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2021年,《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和《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规定》接续出台,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要充分把握机遇,勇于作为,当好‘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排头兵和主力军。”谢良琼告诉《中国经济周刊》,民营企业要顺势而为,认真研究政策,用好政策,在技术攻关、智能制造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标政策,苦练内功,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谢良琼表示,新时代民营企业还要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民营企业体制机制灵活、创新能力强等优势,积极对标融入到全省 “三大高地”打造行动中去,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