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重庆去年1~11月对外投资超10亿美元,同比增幅达41.6%

重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框架下,要发挥“一带一路”方面的商贸优势,在商务部等国家部委制定的《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总体方案》中,重庆被定位为立足内陆开放高地,辐射西部,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特色型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重庆正在起重要作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石青川) 1月14日,重庆市商务委在“2022年涉外政策说明会”上公布了重庆2021年1~11月份重庆对外投资数据,同时邀请了重庆市税务局、重庆海关、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等有关专家解读最新涉企管理服务政策措施。

2

会上,重庆市商委通报,2021年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好于预期,重庆市场利用外资实现复苏性增长,1—11月,全市新增外商投资企业298家,同比增长27.4%,累计落户世界500强企业312家。其次,对外贸易也实现快速增长,1—11月,全市外贸进出口7204.9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出口4631.1亿元,增长23.9%;进口2573.8亿元,增长24.1%。此外,重庆对外投资也稳步提升,1—11月,全市60家企业共对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70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投资额10.8亿美元,同比上升41.6%。

对于高速增长的外商投资企业数量,重庆京渝省情和发展规划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莫远明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重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框架下,要发挥“一带一路”方面的商贸优势,在商务部等国家部委制定的《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总体方案》中,重庆被定位为立足内陆开放高地,辐射西部,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特色型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重庆正在起重要作用。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