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云南 > 正文

云南省联社大理办事处 开展2021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2022年1月13日上午,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大理办事处召开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办事处党委班子成员,综合科、纪委办公室、党群工作科负责人,各农商行党委书记,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大理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桓锦胜主持。

微信截图_20220114170420

图为述职评议会现场

会上,办事处直属党支部,辖内各农商行党委书记现场述职,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锤炼党性修养、履行第一责任、建好堡垒阵地、发挥先锋作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阐述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岗位履职情况,深入查找剖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大理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桓锦胜对党委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又直指短板不足,明确了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要把述职评议作为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形式。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对抓党建工作的认识。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党建强则业务强。抓基层党建,就是要发挥政治优势,核心是建设好党员队伍,统一思想,凝聚农信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二是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首先是各级书记务必增强首责主责意识,把党建工作责任杠在肩上、抓在手上,投入更多时间精力学党建、抓党建。其次是抓好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建成有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的党委,充分发挥班子的整体合力。

三是建强党支部,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学习,通过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进行集中学习,以及自主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用理论武装头脑;开展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教育、警示教育,防止成为“片中人”和下一个“他”;发挥党组织一线监督、贴身监督优势,管好绝大多数。

四是加强党建业务融合,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靠发展实绩检验党建成效的理念,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积极探索好办法、好举措、好载体,注重挖掘培育典型,打造一批出新出彩、有活力有影响的示范党支部,以点带面,推动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工作大局、融入日常业务。

五是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确保旺季营销“开门红”。“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州农信社以这次述职评议工作为契机,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敢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勤于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善于团结协作上作表率、严于清正廉洁上作表率,按照省联社倪立书记提出的对标对表对向要求,找准优秀目标,及时校准偏差,全力打好打赢2022年旺季营销“开门红”攻坚战。

述职评议会还对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桓锦胜 戴灿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