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永寿: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永寿县铭洋花园酒店是全县的定点集中隔离酒店之一,在这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职业是公安干警、教师、机关工作人员……他们就是来自县公安局、教育局、店头镇政府、永平镇政府、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的刘晓锋、田燕子、王阿美、赵永成、樊阿新、杨勇等人。一声号令,他们挺身而出,虽然他们的单位不同,职责不同,但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为入住铭洋花园酒店的每一位隔离人员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帮助他们安全度过隔离期,切实将各项隔离措施落实到位。

图片 1

进驻隔离酒店的第一时间,大家在队长张向阳的带领下,迅速成立九个小分队,全副武装闷进“隔离套装”,24小时坚守在酒店,哪里需要哪里就会有他们的身影,仔细核对每一位隔离人员的信息,询问隔离人员健康状况并测量体温,做好记录;严格执行消毒隔离流程,及时清理运送隔离人员的医疗、生活垃圾;分发一日三餐,送到房间门口;耐心劝导、安慰部分隔离人员的焦躁情绪,不厌其烦地宣传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知识……

图片 2

“我们对每一个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及各种需求,都会进行登记、备注,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人文关怀组的田燕子说,“有的隔离人员心理会恐慌、焦躁、不适应,我们就会主动通过打电话、微信群聊天的方式对她们进行开导、安慰,让她们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抚慰焦躁的情绪。”

图片 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是这样一支队伍,尽心尽责,相互协作,严格要求,规范流程,努力克服工作中的困难,保证了隔离点高效、有序运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与使命,让隔离人员感受到隔离不隔爱的温暖。(王宁 田燕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