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微吧#明星辗转全国各地避税何时休#

《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明星避税“嗅觉灵敏”:辗转新疆、海南、江苏,从工作室到“有限合伙”》报道刊出后,网友热评如潮。

新疆霍尔果斯曾长期为文娱产业提供税收优惠,鼎盛时期有数千家影视传媒公司来此注册,2018年1月起逐步收紧后,出现影视公司“注销潮”。而后,明星们又扎堆涌向提供优惠政策的海南、江苏。《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明星避税“嗅觉灵敏”:辗转新疆、海南、江苏,从工作室到“有限合伙”》报道刊出后,网友热评如潮。

焦点一:做的合法是税收筹划做的不合法是偷税漏税

 @民之名义:这数千家艺人的企业,都该查查。

@快乐使者911:公司注销变更前,税务也会查账,不是注销就没事了。

@自在星星Ho:艺人公司、企业、工作室,都应该一个不漏地查,太猖狂了。

@云奥时空:只要国家想查,在何处、用什么手段避税,都白费。

@清清幽兰1118:追查、补交、罚款一样都不能少。

@一路走来145177701:国家要主动出击,出重拳严厉打击偷逃漏税。

@高原布衣567:在任何地方的收入,都应该交税,算来算去,最终也没税务算得清楚。

@目标要一个个实现:规范薪酬纳税,谁也别想避税。省得有些公司老说不赚钱,企业老总的薪酬却一直不降。

@红草观世:法律范围内的合法降税无可厚非,但如果偷税漏税逃税,则于法难容。

@张奇138621621:合理避税和偷税漏税本身就非常模糊。

@mountren:法比理大。避税就是避税,没有合理不合理。做得合法是税收筹划,不合法就是偷税漏税。

 焦点二:税收洼地应越来越少

@小马哥253591951:当初很多明星去霍尔果斯开公司,就奔着减免税政策去的。

@梦醒抱头睡:一些明星,哪儿的政策有利于少交税,就上哪儿去赚。

@顶贴专用2021:税收洼地的形成原因也要追问一下。随着经济发展,税收洼地会越来越少。

@黑魔鬼5:招商引资,给一定的税收优惠可以,但不能损害国家利益。

@车生活go:全国各地的税收政策不统一。如果全国统一,就没那么多麻烦了。

@时髦旭日Z4:文化影视公司的税率,应该调得高一些,这样对税收收入有利,也有利于公平。

@魔道合一:有限合伙企业,本来是持股平台,或者是私募平台,被这帮人给玩坏了而已。

 焦点三:很多公司都想办法降税负

 @268642856:不仅仅是明星,很多公司都想办法降税负。

@劈天斧:幕后都有资本和会计师的影子。

@yyldfbb:是有专业的会计师事务所,给他们出谋划策吧?

@非凡天空XU:财大气粗,法律精英做顾问。

@破路由器:顾问会给老板出主意,如何降低成本。

@AK羽翼至尊L:公司、工作室幕后的法务团队比较厉害,应该先查先治理律师队伍。

@舟车何处不通津:高收入者的纳税比例应该更高,在现在45%的基础上,再加一点。

@达活泉7906742234049:赚越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越大。

@静水142673099:成立个人独资企业或工商户,享受核定征收后,原本45%的个税,瞬间就可以降低到1%~2%,一趟操作下来,税负降低很多。本来艺人的收入就畸高,再让他们如此避税,更加大了社会贫富差距。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2年第1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