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行业板块普遍“飘绿”,医药相关板块“霸屏”领涨

A股“日历效应”的两会钱政策预期升温,统计过去10年春节之后15个交易日,无论胜率还是涨跌均值,A股市场均有不错表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郑扬波) 截至2022年1月11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73%报3567.44点,深证成指跌1.27%报14223.35点,创业板指跌1.28%报3056.15点。市场上共有1695只股票上涨,2823家下跌。两市70只个股涨幅达到或超过10%。

从盘面上看,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其中中药、医药商业等行业板块领涨,虚拟数字人、数字货币、数字阅读等行业板块表现颓靡。辅助生殖、体外诊断、毛发医疗、幽门螺旋杆菌、阿兹海默等概念板块领涨。

我的

中药股近一年涨幅为57.44%,近一个月涨幅为29.16%。消息面上,2021年12月30日,国家医保局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关于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表明了国家对中医药高度认可的态度,强化了对中医药行业的发展的支持。《意见》的出台将推动中医药需求的进一步释放,从而利好行业长期发展。

华安证券对中药公司近五年的基本财务数据进行了梳理,TOP10公司营收和利润的规模的格局已经相对稳定,前十的公司变动不大;但在增速上各公司不完全相同。近五年TOP2的增速都高于100%,可见中药公司中蕴含着足够弹性空间的。

春节将至,粤开证券表示,A股“日历效应”的两会钱政策预期升温,统计过去10年春节之后15个交易日,无论胜率还是涨跌均值,A股市场均有不错表现。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