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贵州 > 正文

贵州省文旅厅携手索菲亚启动“索助非遗生态新文旅”,打造古村文旅新业态

1月6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的“索助非遗生态新文旅”项目启动仪式在黔东南州雷山县西江镇白碧村群山之心成功启动,双方将致力于打造具有贵州本地文化特色的文旅新业态,形成由政府指导、乡村收益、企业参与、经营方配合的新型战略合作,激活非遗文化经济。

图片 1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乡村文化旅游处一级调研员胡波、雷山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陈荣、白碧村支书李富九、索菲亚家居集团品牌总经理王梦醒、索菲亚家居集团设计中心总经理黄小棵,以及群山之心诗歌山居创始人梦亦非等出席,共同见证战略合作的启动。

图片 4

活动现场,索菲亚家居集团和贵州特色鲜明的品牌民宿群山之心举行了签约仪式,助力群山之心升级换代,打造集非遗与民族文化为特色的示范型空间,与此同时,索菲亚家居集团还将助力雷山县白碧村文化建设事业,对当地文化公共空间进行升级,让本地居民实实在在享受更好的文化公共空间。

图片 5

索菲亚凯里经销商张苏和白碧村支书李富九共同启动白碧村公共文化空间的升级工程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乡村文化旅游处一级调研员胡波在现场见证索助非遗生态新文旅启动时,对此次合作表示祝贺。他说,贵州黔东南非遗文化资源富集,希望能借助此次的索助生态新文旅项目,让非遗有了新的活力,走出一条特色的非遗文旅发展之路,带动乡村的经济发展。

图片 6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乡村文化旅游处一级调研员胡波

升级文旅空间,为美好生活添彩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旅的融合为民众带来自然风光和传统文化交融之美,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体验,而定制家居同样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正是基于贵州丰富民族文化资源和文旅发展潜力,索菲亚家居集团精准把脉文旅产业发展风向,在政府的指导下,借助索菲亚定制优势,与群山之心强强联合,支持乡村非遗文旅品牌传播、发展,推动非遗生态新文旅,激活乡村振兴活力。

图片1

索菲亚家居集团设计中心总经理黄小棵

为更好融合非遗文化之美,整个项目设计索菲亚将在原有村落的基础上,通过融入苗寨这片土地的非遗文化记忆与文化特质,带给大家一种回归本源的沉浸式生活方式体验,打造成为更有故事、有灵魂、有情怀,成为集非遗与民族文化为特色的示范型空间,以美学设计驱动,带动乡村文旅发展。

助力特色民宿升级,触达精准消费圈层

随着消费者需求亦愈加多元,民宿不断成为游客与当地自然、文化亲密接触的桥梁和生活驿站,以民宿为支点撬动贵州文旅的发展,激活非遗发展新动能,带动乡村振兴大有可为。

在省文旅厅的指导下,雷山县政府的支持下,索菲亚选择具有代表性的群山之心精品诗歌民宿作为示范单位。该民宿位于贵州群山环抱之中,以诗歌为主题打造精品民宿品牌,不仅获得过《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推荐,更先后被评为“贵州省十大特色民宿”、龙雀奖“2020年度最佳生活方式住宿品牌”。

图片2

群山之心诗歌山居创始人梦亦非

群山之心创始人,诗人、小说家、评论家梦亦非认为,索菲亚作为定制家居领军品牌,强大的设计实力和个性化定制,以群山之心为标本,不仅为贵州民宿量身打造具有当地环境特色标签人文居住空间,同时以索菲亚行业领先的客户口碑与美誉度,也将为贵州民宿带来了强有力的营销与品牌赋能。

图片3

此次索菲亚家居集团在民宿行业迎来升级的窗口期,逐步走向高端化与个性化的过程中切入,一方面希望通过携手打造群山之心升级特色民宿空间,触达精准消费圈层,提升品牌认知价值,引领新的生活方式,实现美好生活愿景,另一方面也希望以民宿为支点,撬动贵州文旅发展。

身兼中国定制衣柜开创者、定制家居行业第一家在A股上市企业、定制家居龙头品牌等多重身份,索菲亚未来将凭借“环保超越欧标,设计引领全球”的硬核实力,为更多公共空间提供颜值在线、环保卓越、设计个性化、功能实用的家居产品,为国民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