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兴庆区税务局高师陶家庭荣获2021年银川市“文明家庭”

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干部高师陶,在税收基层一线岗位上已经勤勤恳恳、认真踏实地工作了37年。生活中,她以德立家,用互敬和亲情和睦家庭,用明理和规矩教育孩子,用热情和友善融洽邻里。家庭和谐,家风和睦,获银川市文明办、银川市妇联授予“2021年银川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大家都说,他们一家“三个卫士”——儿子是边防卫士,丈夫是安全卫士,她是税收卫士。对待工作,高师陶丝毫不马虎、不懈怠,多年来兢兢业业;对待同事朋友,高师陶性格开朗、豁达乐观、热情大方,她走到哪里,哪里就是一片欢声笑语,同事们都称她为“开心姐姐”;对待家庭,她默默付出,从无怨言。

丈夫老贾是人民警察,6年前在看守所值夜班时突发脑梗,出院后身体一直没完全康复,常年服药控制病情,且左腿落下病根、无法正常行走。这些年,面对巨大的困难和考验,高师陶没有被压垮,照顾丈夫体贴入微、耐心周到。每个周末,她都会到市场上买来新鲜食材,回家给丈夫做他最爱吃的清炖羊肉。

高师陶夫妻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既言传身教,帮助孩子养成言行有规矩、做事有法度的习惯;又鼓励孩子努力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2019年,儿子光荣地参军入伍,可不久便失去了联系,两年杳无音信,他们牵挂着远方的儿子,一颗揪着的心始终没有落下。后来才得知,儿子成为了一名戍边战士,因部队保密要求,只能告诉父母:“我一切都好,爸爸妈妈不要担心”。夫妻俩热泪盈眶——儿子在部队的表现一定很不错,他是识大体明事理的好孩子,是内心装着国和家的好孩子!

这个平凡而朴实的女税官,把青春、汗水和热情,全部奉献给了工作和家庭。她说:“我很普通,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但我热爱我的税收工作、热爱我的家人和生活,无怨无悔。”(兴庆区税务局机关党委袁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