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浙江 > 正文

宁波首个“全民健身周”助推打造活力甬城

2022年1月1日至7日是《宁波市全民健身条例》正式实施以来的第一个甬城全民健身周。宁波市体育系统推出100多项健身活动,邀请市民共同参与全民健身、提升生活质量、打造活力甬城。考虑到疫情影响,这些活动以线上、云端、居家为主。

据悉,此前针对此项条例的落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健特开展了专题讲座课进行解读。徐健副局长表示:“2022年新年来临,这是我市第一个全民健身周。在国家规定的全民健身日的基础上我们自行规定了一个全民健身周,主要目的是通过全民健身周的形式组织开展更多的全民健身活动,从而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让大家进一步增强健身的意识,让运动成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我们之所以选定新年第一周作为全民健身周,主要是我们每年举行的新年元旦长跑活动,历史比较长,规模也比较大,可以讲是深入人心了。因为有这个原因,有这个由头,我们进一步再把他放大,时间延长,利用一周的时间,成为全民健身周,这是我市的一个品牌和特色,我们要把它作为一个品牌一个全年全民健身的龙头来把他策划组织的更好。”徐健副局长说,良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一年之季在于春”,在一年开始的时候就把一些活动开展起来、组织起来,让人民群众能够动起来,这样肯定为全年的全民健身活动打下了一个好的基础,“所以我们有信心通过我们的努力,把全民健身活动尽可能搞得丰富多彩一些,尽可能让各方面的力量都能够参与进来,相信全民健身周一定会越办越好,成为宁波全民健身的一大品牌和亮点。”

根据条例,每年一月第一周为宁波全民健身周,宁波市和区县(市)体育主管部门应当在全民健身周组织开展健康跑、登山等体育健身活动。公共体育设施应当在国家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周等免成本费向公众开放。市和区县(市)人民政府应当定期举办具有地方特色的全民健身运动会。(甬体局 虞诗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