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种好“试验田”,下好“先手棋”

近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组织“政策辅导团队”到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宁东支公司开展车船税政策辅导,下好新年先手棋、谋好发展开篇局。

“精细服务”换档升级。贯彻落实车船税代收代缴工作要求,主动做好车船税税收政策“点对点”、“面对面”的辅导服务。政策辅导结合企业车船税代收代缴存在的问题,突出针对性及时性,提供了“税务管家”式精准服务,受到企业好评。

“精准滴管”提质增效。结合2021年上级开展车船税政策政策执行情况审计中提出的疑点数据,细致梳理具有普遍代表性的问题,精确选取政策执行的短板弱项,强化辅导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车船税政策执行、代收扣缴和便捷服务落地效率,实现了政策培训由“大水漫灌”转为“精准滴灌”。

“精准监管”破壁出新。提升风险管控精确化水平,把脉问诊企业遇到的新问题并逐项给予指导解决,同时根据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升级管理模式,为扎实做好车船税代收扣缴、便捷服务种好精细管理创新“试验田”,走好虎虎生气“第一步”。(马璐璐 柴学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