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中外有别?国产特斯拉被曝无膝部气囊!客服:作用不大,网友:没用海外版本咋不取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媒体报道,近日,有车主上传视频,想证实国产版特斯拉是否配备有膝部气囊,因为他获取到的特斯拉碰撞测试视频和其它资料,显示海外版本的特斯拉配备有膝部气囊。于是他把车辆主副驾下方的改版拆下,但没有发现一个膝部气囊,只有塑料盖板,没有气囊的影子。

为了进一步证实,车主拨通了特斯拉400客服电话。对方表示:膝部气囊并不影响整车的安全性,在车祸的时候,膝部气囊对整车安全性的作用也不高,整个的国产特斯拉都没有。

1

2

3

对此,不少网友称,这是中外有别么?

有网友称,要是觉得没必要,海外版本为啥不取消膝部气囊,这明显是为降低成本找借口。

也有网友称,国产和外版别说配置不同的车太多,车身强度差异大的也不少。

还有网友称,2022年了,全车只有俩气囊的车都比比皆是……

据悉,膝部安全气囊通常配置于仪表盘的下方,当遭遇碰撞事故后,安全气囊会自动弹出,目的是减轻驾驶员腿部所受的伤害,形成碰撞缓冲区域,也有助于缓解驾驶员胸腹部受到的冲击力。

据了解,安全气囊是汽车上一项重要的被动安全装备,许多消费者和政府也会非常在意气囊的配置。例如,美国上世纪通过了一项联邦法案,要求 1998 年 9 月 1 日起生产的乘用车必须安装主驾驶和副驾驶的前安全气囊。

不过也有数据表明,在目前的汽车市场中,大多数车型依然只配备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和侧气囊等部分。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于 2019 年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膝部安全气囊的配置率持续增高,但在一些事故中,膝部安全气囊不仅无法降低交通事故造成的安全风险,反倒提升了成员被伤害的风险,最终得出结论:膝部气囊保护效果差,并将寻找替代方案。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