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内蒙古 > 正文

内蒙古“警察节前送温暖健康帮扶暖警心”公益活动举行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民政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等12部委《关于印发健康中国行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方案(2019—2022)的通知》(国卫疾控发〔2019〕63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方案(2021年修订版)》、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2021年版)的通知》(国卫医发〔2021〕29号)等文件精神,同心同力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在内蒙古卫数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智汇大数据研究院支持下,内蒙古公益事业发展协会启动“内蒙古某高校心理健康关爱帮扶项目”。该项目应用检验大数据分析原理,对该高校在校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筛查评估,对照问卷评估模式,得到了良好的更为客观的检测评估效果。

1月6日,内蒙古公益事业发展协会、内蒙古智汇大数据研究院、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内蒙古卫数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走进呼和浩特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共同开展“警察节前送温暖 健康帮扶暖警心”公益活动。

本次公益活动主要为边防干警进行心理健康疏导,关注干警家属健康,内蒙古公益事业发展协会、内蒙古智汇大数据研究院、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内蒙古卫数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公益组织和社会企业联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边防警嫂健康关爱体检帮扶活动、边防干警心理健康人工智能筛查、边防干警心理健康咨询疏导干预等四项内容。

心理1

边防干警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和边防干警心理健康咨询疏导干预,由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的专家教授无偿承担;边防警嫂健康关爱体检帮扶活动,由内蒙古公益事业发展协会捐赠每张500元的公益体检卡120张;边防干警心理健康人工智能筛查,由内蒙古卫数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每人150元120人次的筛查帮扶。

心理2

据了解,内蒙古卫数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人工智能心理健康筛查技术,帮助内蒙古地区更多院校了解掌握在校生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科普、预防、干预工作,减少青少年心理疾病的恶性事件发生概率,对全区青少年进行心理行为问题与精神障碍早期识别与精准筛查提供科学依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