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云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研究院举行挂牌仪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21年12月30日,云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研究院举行挂牌在云南省食用菌全产业链科技示范园区(晋宁宝峰)内举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发来贺信。云南省供销合作社理事会李江虹副主任代表云南省供销合作社致辞并为云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

11

李江虹副主任提出,挂牌成立云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研究院,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决策部署,也是加快我省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我省从食用菌资源大省到产业强省转变的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

孙达锋院长指出,新起点、新征程、新担当、新作为。一定要顺势而为,顺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势;一定要担当作为,省委编办将这块牌子批给我们是云南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信任,更是一种鞭策,作为食用菌领域科研国家队,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为我国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为乡村振兴插上食用菌科技的翅膀;一定会大有可为,我们食用菌产业是绿色循环经济产业,是大健康产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其中健康是第一位,我们的食用菌产业必定会大有可为。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将云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研究院打造成世界一流的食用菌科技创新平台。

222

挂牌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在科技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园区内的中国野生菌博物馆、菌种资源保藏库、菌种中心实验室、加工中心实验室、检测中心、加工中试生产线、菌种生产车间、智能化出菇房等。(尹雯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