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内蒙古 > 正文

呼和浩特市小升初公办学校电脑派位及民办学校随机录取现场会召开

IMG_20210623_150840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冯程程)6月23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四区小学升初中公办学校电脑派位和民办学校随机录取现场会在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市纪委监委、市教育局、市四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参加了现场会。现场会邀请了计算机专家、公证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代表及各新闻媒体参加。

按照《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关于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意见》(呼教办字〔2021〕10号)相关要求,市四区教育局根据学校办学条件制定了本辖区公办、民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同时进行辖区内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和随机录取工作安排,切实做到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本次电脑派位和随机录取工作由呼和浩特市仲泰公证处进行全程公证监督,由新城区纪委监委派干部担任纪检监察员,由新城区教育局和回民区教育局分派干部担任记录员。为了保证计算机派位的公信度,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通过招标的方式由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编制了小学升初中公办学校电脑派位和民办学校随机录取软件,并由计算机专家对电脑派位和随机录取软件进行评审。本套软件在录入学生基本信息时采集了学生身份证号和照片信息,保证每一位学生信息的唯一性和准确性。

6月10日—6月20日,呼和浩特市四区共有18146名符合条件的小学应届结业生填报了志愿。其中10577人填报了公办学校志愿,市四区将44所公办初中对应派位入学,学生按照各区实际情况可在本区内选择2—8个志愿学校;另有 7569 人填报了民办学校志愿,学生可在市四区25所民办初中学校中自愿选择一所填报志愿。今年共有128对双胞胎小学应届结业生家长自愿提出电脑派位和“阳光分班”双绑定申请。

最终,经计算机正式派位后,公办初中学校第一志愿派入学生7786人,第二志愿派入学生1772人,第三志愿派入学生457人,第四志愿派入学生364人,第五志愿派入学生198人,第六志愿派入学生0人,第七志愿派入学生0人,第八志愿派入学生0人。 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学校共 4127 名学生通过电脑随机录取入学。其余14所民办初中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填报志愿的870名学生直接录取。

所有经过电脑派位和随机录取的学生名单,将于6月23日21:00以后在呼和浩特市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布,便于学生和家长第一时间查询。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下,从2020年开始,全市严格执行阳光招生、阳光分班、公民同招政策,以此促进首府教育更加公平、公正、公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