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外媒看中国|2021:外媒眼中的中国经济

《纽约时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华尔街日报》、彭博社、俄罗斯REGNUM通讯社……

编译 |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周瑞锋

 

093

《纽约时报》

《纽约时报》发表题为《中国出口强劲,物流延迟影响小于预期》的文章。报道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在大部分时间里保持了经济增长,作为世界工厂,中国为居家的消费者生产了从口罩到健身器材等各种产品。即使在西方重启经济活动时,世界对中国产品的需求似乎也依然强劲,并未放缓。(7月14日)

 

094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CNN发表题为《这就是美国企业仍想留在中国的原因》一文指出,持续的经济增长让中国市场成为美国企业不应错过的机会。文章引用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指出,中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9%,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相比保持了相当规模的增长。CNN称,全球知名金融机构贝莱德公司、高盛公司等都建议客户继续“买入中国”。(7月15日)


095

《华尔街日报》

美国投行摩根大通获得中国监管部门批准,成为首家外商独资券商。《华尔街日报》认为,这是一家国际公司首次获批设立独资券商,是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举措。摩根大通董事长杰米·戴蒙在一份声明中对此表示欢迎,称这是“我们许多客户赢得的世界上最大的机遇之一”。

(8月6日)


096

彭博社

彭博社报道称,汇丰银行对2174家外资企业的调查显示,97%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打算继续扩大在华投资,因为中国拥有庞大的市场、经济持续增长的预期以及发达完善的供应链。其中19%的受访企业计划将25%以上的盈利投资于中国,另有42%的受访企业计划将11%至25%的利润投资于中国。

(11月8日)


097


俄罗斯REGNUM通讯社

俄罗斯REGNUM通讯社发表文章指出,俄罗斯成长党摩尔曼斯克地区主席、企业家帕里申科表示,中国经济正在增长,并且会比美国增长得更快。中国GDP将继续追赶美国。他表示,亚洲市场正在壮大,人口收入和消费逐步增加,同时内需仍然有很大潜力。中国有应对众多全球挑战最好的答案。

(12月7日)


098


西班牙 《国家报》

西班牙《国家报》报道称,德国安联集团的全球股票投资总监Virginie Maisonneuve说,外界分析师普遍预测,明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相比于今年稍有放缓,预计在5%左右。她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因为中国不仅注重经济总值的增长,也更注重经济发展质量的提高。此外,中国现在非常注重减少碳排放,并且促进产品向高附加值转化。(12月12日)


099

英国 《金融时报》

英国 《金融时报》刊发评论文章称,有关中国“共同富裕”的新闻已经进入美国主流电视节目,美国应该学习中国推动共同富裕的经验,特别是在经济增长方面,更加注重质量而不是数量。

(12月19日)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1年第24期)


 

2021年第2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21年第2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