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累计承销绿色债券近120亿元!财信证券发布省内首份环境信披发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2月20日,在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指导下,湖南省首批环境信息披露试点单位之一——财信证券公开发布首份环境信息披露报告,这也是湖南省首个公开发布报告的证券公司。该报告系统披露了财信证券在财信金控的领导下,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充分担当作为的整体情况和典型案例。

1

作为湖南省唯一的省属国有控股证券公司,财信证券始终坚持从战略的高度、全局的角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紧密围绕国家战略方向和实体经济发展需要,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近年来,财信证券积极参与绿色债券的承销与投资,累计承销各类绿色债券近120亿元,包括我国首只流域重金属治理专项债券、湖南省首支绿色企业债券、长沙市首支绿色公司债券。紧密围绕产业变化,以“碳达峰”和“碳中和”为中心开展专题研究,主动缩减了对煤炭、钢铁等过剩产能行业的投资参与。同时,财信证券自觉履行绿色低碳责任,全面倡导“低碳生活”。联合本地金融机构举办碳中和论坛,签署《打造绿色金融助力碳中和行动倡议书》,参加2021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并分享观点,参与全国首列碳中和公益地铁专列“gan碳号”策划宣传等,为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财信证券自2021年8月被确定为湖南省首批环境信息披露试点金融机构以来,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推动该项工作。该报告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的《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指南》披露要求进行编制,并参考《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建议报告》相关披露建议,对财信证券绿色金融概况、治理结构、政策制度、环境风险和机遇、经营活动及投融资活动的环境影响、绿色金融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详细披露。

开展环境信息披露工作是财信证券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支撑和举措,本次报告,既是对过往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未来工作的展望。未来,财信证券将积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在财信金控的统一部署下,以综合金融和金融科技双轮驱动,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财信智慧和财信方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