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涨价、回暖,“酱油第一股”加加食品拟斥资2至3亿元回购股票

12月18日,加加食品(002650.SZ)发布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已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份,作为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的股份来源,回购股份期限为自加加食品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12月18日,加加食品(002650.SZ)发布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已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份,作为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的股份来源,回购股份期限为自加加食品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加加食品表示,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有利于充分调动核心团队的积极性,有利于提高公司凝聚力和竞争力,促进可持续发展。

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2亿元且不超过3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8.45元/股,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2366.86万股至3550.30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2.05%至3.08%。

公告显示,截至9月30日,加加食品总资产为30.4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7.14亿元、流动资产为8.66亿元、货币资金及交易性金融资产4.36亿元、长期股权投资4.81亿元。

假设本次回购资金总额的上限人民币3亿元全部使用完毕,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的比重为9.86%、占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资产的比重为11.05%、占流动资产的比重为34.65%、占货币资金和交易性金融资产及长期股权投资的总额的32.70%,上述占比均处于合理及安全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股份回购方案公布前,加加食品已经公布了股权激励方案。

11月12日,加加食品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总计不超过465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每股4.95元,涉及的标的股票种类为人民币A股普通股,约占本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11.52亿股的4.04%;预留授予929万份,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0.81%,占本次拟授予权益总额的19.98%。

加加食品规定,本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分三期行权,考核年度为2021年、2022年、2023年;2021年至2023年,加加食品的净利润不低于0.1亿元、2亿元和2.5亿元,或者营业收入不低于16亿元、20亿元和25亿元。

据2021年三季报显示,加加食品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9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5.72万元。

11月4日,加加食品公告称,鉴于各主要原材物料、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经公司研究并审慎考虑后决定,对加加酱油、蚝油、料酒、鸡精和醋系列产品的出厂价格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3%至7%不等,新价格于11月16日正式执行。

12月17日,加加食品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称,产品涨价对终端传导有一个过程,今年大豆原材料普遍涨价是众所周知的事项,行业普遍进行了提价,经销商是有一定心理预期的;我们的提价幅度考虑了市场接受程度,从消费者的角度看不会有大的影响。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