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新房房价上涨城市数量跌至个位数,仅三亚、杭州、北京等地新房价格还在上涨

12月15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延续下降态势,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张燕)12月15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延续下降态势,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11月统计局监测的70城中,新房价格环比出现涨幅的有9个城市,分别为三亚(0.7%)、杭州(0.5%)、北京(0.3%)、岳阳(0.3%)、银川(0.3%)、上海(0.2%)、长沙(0.2%)、西安(0.2%)、惠州(0.1%)。二手房价格环比只有3个城市实现上涨,分别为赣州(0.4%)、海口(0.3%)和唐山(0.2%)。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8%和5.8%,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9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3%和2.0%,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5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4%和0.5%,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5个百分点。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翻查今年下半年的公开数据发现,今年下半年以来,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持续减少。今年6月,70城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有55个,7月份为51个,8月份46个,9月份27个,10月份为13个。11月最低,新房房价上涨城市数量跌至个位数。

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也在逐渐减少。今年6月份,70城中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48个,10月份跌至个位数,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4个。最新的数据显示,11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仅余3个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称,新房、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分别降至9个、3个,均跌至个位数,这在近几年的70城房价数据中较为罕见。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解读2021年1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时表示,11月份,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环比分别下降0.2%、0.1%、0.5%和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下降0.4%,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分析称,11月是今年以来楼市降价程度较为明显的一个月份,也预示着市场已逐步接近底部,政策的收缩空间已趋窄,部分城市和地区的放松性政策或将不断显现,以推进房地产平稳发展。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