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绍兴、宁波多家上市企业停产应对疫情,有的是公司本部,有的是重要生产基地

在12月14日浙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浙江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从12月5日到14日下午,浙江绍兴、宁波、杭州三地累计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5例,其中绍兴161例、宁波55例、杭州19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庭阳) 在12月14日浙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浙江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从12月5日到14日下午,浙江绍兴、宁波、杭州三地累计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5例,其中绍兴161例、宁波55例、杭州19例。

绍兴和宁波两地病例数量居多。

从12月9日至15日,绍兴、宁波两地上市企业中,有18家陆续通报了应对疫情,采取临时停产措施。

1 (14)

截图来源:Wind

据多家上市企业公告,在12月9日,绍兴上虞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加强管控措施的通告》:“除防疫需要、民生保障外,其他企业一律停工。危化品企业要有序停产,保障安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企业为单位实行封闭管理。”

在绍兴上虞区的多家上市企业采取了临时停产措施。

阳光照明(600261)的上虞区生产基地,从12月8日起临时停产,暂时停止生产和物流运输,员工采取居家办公维持基本运营。此基地今年前3季度贡献公司营业收入42%,净利润56%。为最大限度降低临时停产的影响,阳光照明采取的措施包括,统筹安排其余三大生产基地生产线,做转产安排,最大限度保证订单及时供应,满足客户交货期的需求。

皇马科技(603181)的两个全资子公司,从12月9日下午起开始逐渐减量及有序临时停产。皇马科技的产品均由这两个全资子公司生产,是公司的全部产能。

浙江龙盛(600352)位于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所有子公司,在12月 9日开始逐渐减量及有序临时停产。这些子公司主要生产染料、化工中间体、减水剂等化工产品,将延迟公司的生产和交付。这些子公司今年前3季度营业收入占比53%。

药石科技(300725)控股子公司浙江晖石药业,于12月9日下午开始逐渐减量及有序临时停产。天眼查APP显示,药石科技持有此公司45%股权。药石科技今年前3季度净利润4.42亿元,此公司前3季度净利润0.18亿元。

中欣氟材 (002915),从12月10日开始逐渐减量及有序临时停产,公司在福建、上海的子公司目前尚未受到疫情影响,正常运营中。

春晖智控(300943)及两家子公司,从12月10日开始有序停产,全力配合政府防疫工作。

扬帆新材(300637)的上虞生产基地,从12月10日开始有序停产。今年前3季度,扬帆新材营业收入25%由上虞基地贡献。但此基地前3季度净利润亏损,拖累了公司净利润,所以,此次临时停产对公司2021年度总体业绩的影响有限。

贝斯美(300796)的厂区,从12月10日起临时停产。公司称,将在库存满足的情况下,调整订单周期和发货节奏。

晶盛机电(300316) 及下属公司位于上虞的厂区,开始有序停产。公司称,临时停产业务营业收入占今年前3季度合并报表70%,但是公司今年12月份发出的晶体生长设备、晶体加工设备产品,将在2022年度经客户验收后确认收入。本次临时停产预计不会对公司2021年度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因公司或子公司在宁波上虞,发布停产公告的还有,金盾股份(300411)、锋龙股份(002931)、国邦医药(605507)和闰土股份(002440)。

同样据上市公司公告,宁波市镇海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加强管控措施的通告》,要求区域内除防疫需要、民生保障外,其他企业一律停工。

争光股份(301092)的全资子公司宁波争光树脂公司,从12月10日起临时停产。公告称,公司会与客户保持沟通,在不影响用户装置现场运行的情况下,适当调整交货期。

同在宁波,发布停产公告的还有,家联科技(301193)、野马电池(605378)、宁波富邦(600768)和三友联众(300932)。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