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推进砂石绿色低碳转型,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第七届广州国际砂石技术与设备展开幕

2021年12月4日,第七届广州国际砂石技术与设备展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盛大开幕,吸引20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矿山领域专业设备制造商、服务商与众多设备终端用户齐聚广州,规模达30000平方米,展会内容涵盖矿山机械,砂石骨料行业上中下游产业链,为砂石骨料设备制造商与砂石行业从业人员提供了合作交流洽谈的行业盛会。

1

开幕当天,在赖志光会长主持见证下,沈阳顺达、广东誉华、陕西同力、广东磊蒙等多家企业代表进行了集中签约,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签约金额合计3亿元,为展会迎来开门红。

顺达重矿集团作为破碎机行业的领先企业重装出席,携带的SD6393液压旋回破碎机、H900多缸液压圆锥破碎机两台设备在现场备受关注、在开幕当天就实现开门红,成功拿下订单,两台设备将在展会结束后直接运抵客户现场。此次携带的SD系列设备遍布世界各地,占据国内旋回破碎机85%以上市场份额,是集团的主打产品之一。

2

广东砂石协会会长赖志光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转换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之际,我国就全球绿色低碳转型作出了碳达峰、碳中和两大战略决策,加速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与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

顺达重矿集团总裁邢轶强现场称,就行业趋势、自身发展以及企业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邢总坦言,随着国家对环保越来越重视,砂石骨料行业在不断的发展和变化,同时也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支持和推广,在国家基建形式一片大好的形式下,集团会积极响应国家环保号召,紧跟国家发展要求,在环境保护、节能降耗以及生产能力、技术研发能力等方面持续创新与发展,从制造型集团向创新型集团转变。

3

龙粤集团总经理罗亦坤先生亦表示,当今时代,制造自动化发展是实现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必然趋势,利用新时代先进的生产技术将传统的人工化制造赋予自动化特征,不但大大节省了劳动力和资源,更大程度上提高了机械设备生产效率。未来的矿山设备将向智能化、虚拟化、微型化趋势发展,对今后我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生产力的不断提高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也满足我国提出的十四五规划要求高度重视高端制造与智能制造。

展会期间,在赖志光会长的带领下,众多领导嘉宾一同与砂石展商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询问各家企业展品内容与生产状况。据统计,展会第一天达成合作企业有20家,实现双赢。

4

伴随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稳步推进,广东省砂石行业企业肩负着保障砂石稳定供应与绿色低碳发展两大重要使命。作为砂石消耗大省,广东省政府出台了《广东省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实施方案》与《广东省绿色矿业发展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提升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效率,做好重大项目砂石资源保障,推动全省绿色矿业发展。高效利用、低碳生产、绿色发展将成为砂石行业未来发展的有力驱动。

同期还举行了第七届广州砂石展·粤港澳大湾区机制砂技术交流高峰论坛。论坛集齐政府单位、石场用户、砂石设备企业三方直接对话,现场石场与设备厂商分享机制砂生产技巧,让省政府领导更加了解机制砂行业发展的痛点难点,为机制砂的高质量发展做好工作。

5

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有力推进,粤港澳三地的交流合作更加频繁深入,广东省成为联通国际、港澳与华南地区的腹地及桥头堡,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迈入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社会发展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机制砂的推广和使用将大大降低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减少环境污染。推广发展机制砂顺应时代趋势,是粤港澳大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现场设备展商用户表示,机制砂技术交流座谈会的举办大大拉近了砂石设备企业与终端用户的距离,帮助装备企业详细了解和挖掘矿山用户的需求,对改进砂石设备产品具有重大意义,也让众多矿山终端用户了解到优秀的机制砂生产工艺和设备产品,带动更多企业加入到机制砂的生产应用中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