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陇东学院承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哲学方法论与思政课改革创新”学术研讨会

12月4日,由天津师范大学、陇东学院、天津市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庆阳市哲学学会等四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哲学方法论与思政课改革创新”学术研讨会在陇东学院图书馆隆重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浙江大学、河北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医学院、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庆阳市委党校、庆阳林校等单位的专家和学生代表共130多人参加会议。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宁月茹和陇东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雁青分别致辞,会议由陇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鲁西龙教授主持,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办。

1

这次学术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研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推动高校建设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

2

会上,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宁月茹、陇东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雁青分别致辞。会议分为主旨报告和主题发言两个阶段,在主题报告阶段,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辛向阳研究员作了关于“自我革命的几个基本问题”的主旨报告;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教授以“党的自我认识与大学生共同意志凝聚”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仁忠教授以“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科学内涵、逻辑关系及重大意义”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作了深入解读。

3

会议第二阶段分别由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天津市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秘书长孔德永主持。西安理工大学鲁宽民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史小宁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李朝阳教授、河北师范大学李素霞教授、兰州理工大学饶旭鹏教授、陇东学院白煜博士等12名专家作了主题发言,会议气氛热烈,讨论深刻,影响广泛。

本次学术研讨会议是省内高校首场以学术会议方式学习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的学术活动,通过研讨,促使与会代表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探讨了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改革的具体路径,推动了从哲学方法论视角研究阐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论引领实践,达到了把全会精神与哲学方法论、思政课改革创新融会贯通的学术探讨和实践指导目的,会议圆满成功。(陇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