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电子烟龙头9天股价涨1倍,“精准抄底”的董事长是谁?

东吴证券研究报告认为,电子烟管理办法的出台,意味着电子烟行业正式进入有法可依的时代,行业将在规范化管理下健康成长。东兴证券则认为,未来电子烟市场发展将更加有序,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庭阳) 近期,电子烟概念股股价强势上涨,从11月10日至12月3日,陕西金叶(000812.SZ)股价上涨95%,华宝股份(300741.SZ)上涨48%。在强势上涨前,有家公司的董事长“精准抄底”。  

11月26日,国务院公布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增加了“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资料显示,此决定的成文时间是11月10日。

从11月10日开始,电子烟相关股票价格开始异动,从那时开始到现在,电子烟板块成为股市中龙头板块,部分上市公司的高管也在二级市场买卖股票。

 

P1 (5)

爱普股份(603020.SH)的董事长魏中浩“精准抄底”。

爱普股份产品中包括烟草用香精。11月11日公司公告,刚刚完成了定向增发,公司董事长参与认购了379万股,市值约4500万元,均价11.86元/股。此后,爱普股份价格猛涨,11月12日上涨8%,11月23日、12月1日,股价涨停。到12月3日收盘时,魏中浩所持股票价格已经盈利29%,市值增长约1323万元。

爱普股份的董事徐耀忠却在卖,11月23日,爱普股份涨停,他减持了23万股,减持市值约291万元。

也有卖早了的高管。

沃特股份(002886.SZ)曾经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生产的材料用于制备电子烟耐高温塑胶部件,公司的电子烟用材料已经批量化出货供应客户。11月2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于虹在集中竞价时,以22.17元/股的减持均价,减持了31万股,减持市值687万元。

在于虹卖出后,沃特股份价格连续上涨,以12月3日沃特股份的收盘价对比,于虹少卖了194万元。

主营收入2/3来源于烟草配套业务的陕西金叶,因股价上涨过猛,收到交易所的关注函,要求公布是否存在未公开的重大信息。公司在12月3日公告称,没有重大信息要公布。从11月10日至12月3日,陕西金叶股价上涨95%,位列电子板块第一。

顺灏股份(002565.SZ)股价上涨了39%,此公司有三家全资子公司分别生产和销售电子烟具、电子烟烟油产品及香精香料研发和销售、电子烟具的贸易。在2020年报中称,通过控股子公司在柬埔寨投资,计划生产低温加热不燃烧草本非烟烟弹在海外地区合法销售。通过在美国的子公司生产大麻素雾化器和雾化弹,计划在美国合法地区开展销售。

12月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就《电子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提出拟建立全国统一的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对电子烟产品、电子烟用烟碱等进行交易管理。

12月3日,顺灏股份在公告中称,随着国内电子烟政策的出台,电子烟行业将走上规范发展的道路。公司布局的新型烟草行业相关业务将坚定落实监管政策的要求。短期内,公司新型烟草业务对公司业绩预计不构成重大影响。

东吴证券研究报告认为,电子烟管理办法的出台,意味着电子烟行业正式进入有法可依的时代,行业将在规范化管理下健康成长。东兴证券则认为,未来电子烟市场发展将更加有序,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