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宣传教育常抓不懈 主题班会讲安全--广东省梅州站派出所常态化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为切实加强在校学生的法制安全教育,常态化提升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共创平安铁路。近日,广东省梅州站派出所来到梅县区松口中心小学,将收集制作的法制安全宣传PPT送到学校,通过学校组织各班主题班会的时机,以“法制送平安”为主题班会,给学生们继续普及法制安全宣传教育。

广州1

广州2

在主题班会中,围绕“从我做起,共创平安铁路”主题,老师们结合派出所提供的PPT课件,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授了铁路高铁、电气化等知识,同时民警结合学校的具体情况和学生的年龄特征,列举了一批近期发生的生动鲜活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详细讲解了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安全常识。为增强宣传实效,民警还通过提问抢答、讲解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充分意识保护铁路的重要性及抢越铁路等行为的危险性。

广州3

广州4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宣讲,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使学生们在不一样的气氛中更深入了解到了铁路安全常识,时刻绷紧了安全的弦,共同参与平安铁路创建。

广州5

广州6

(广东省梅州站派出所李勇、杨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