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伊川县税务局:荣获“河南省税务系统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称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伊川县税务局获得“河南省税务系统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荣誉称号,该局一直以来积极践行税收法治理念,规范健全行政执法工作机制,塑造了良好的伊川税务形象。

高度重视统筹部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县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行政执法工作的组织实施。

精心组织普法活动,提高依法治税水平。加强法制宣传,充分利用税收法治文化展厅、税收宣传月、宪法宣传日、“局长讲法制”课堂等契机,多途径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营造学法、守法、依法办事的良好氛围。在日常工作中,凡是涉及到法律法规问题,局领导都会征求法制部门或工作人员意见,做到科学决策,依法行政。

完善执法责任机制,系统规范执法责任。推行“三项制度”落地实施,先后制定了《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梳理、完善行政执法权责清单,制定《执法流程图》、《行政执法岗责体系》并予以公示。

全面落实执法责任,规范税收执法行为。坚持每年开展案卷评查活动,全面规范执法程序和执法效能。制定了《行政执法投诉举报制度》,畅通投诉渠道,通过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全面推进税收治理现代化。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把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同加强税务部门自身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把行政执法责任制建设工作作为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杨卓创  冯伊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