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围观#蜂花“哭穷”,网友热捧 #

《中国经济周刊》主持的话题“蜂花从创建至今已经36年,但无一条行政处罚记录”引起网友关注,阅读1.6亿,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七名。

近日,一直以亲民价格销售的国货蜂花护发素冲上热搜,网友们纷纷下单支持,一天卖出了一个月的量。蜂花护发素获得网友们热捧的原因是,蜂花哭穷,没有钱设计和营销,而哭穷的蜂花,成立36年以来,居然没有一条行政处罚信息。

《中国经济周刊》主持的话题“蜂花从创建至今已经36年,但无一条行政处罚记录”引起网友关注,阅读1.6亿,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七名。

焦点一:便宜好用,有大批粉丝

 @搞网络运营的江湖哥:蜂花、郁美净,这都是少有的纯国货日化洗护品牌,便宜好用。

@U49442728:蜂花护发素,的确好用。

@冰点丝语:蜂花护发素确实非常好用。曾经有人告诉我,很多理发店给顾客洗头发,用的护发素都是蜂花,只不过是装到别的品牌的瓶子里,装高端而已。

@秦沐同学:别看这么便宜,效果不差于潘婷、海飞丝、飘柔等产品。

@肉丸子大锅菜:蜂花有一大批死忠粉,我就是。

@水中央的童话:我从上高中到现在,就一直在用蜂花。现在都36岁了,这留言暴露了我的年龄。

@安逸下午茶pK: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我一直在用。

@秦沐同学:别看价格便宜,效果不差于那些进口品牌。

@0054632821:从我记事时候起,就在用这个,他们的包装,这么多年了一直没变。

@凤凰竹72:是良心老品牌。

 焦点二:没有推销费用

 @3601344032207:这个牌子的洗护用品价格太低,量又大,商场超市利润低,所以就放在货柜底层不起眼的位置。这个品牌,没打广告,也不会营销自己,在营销上被合资品牌冲击太厉害了。

@零下162度的寒冷:这产品,没有地面推广的费用,不做推销,所以被摆在超市最不起眼的角落。

@阿志9572:蜂花的洗发水,现在都摆在超市货柜的最下层,或者不起眼的角落里。

@星爷的步伐:超市觉得利润低,也不卖力推销。

@U65512504:售价太便宜了,你去超市,店员推荐的都是百元以上的产品。每次看到我买蜂花,他们就不推荐了。

@我叫亚夏:洗发水很好用,企业可别倒闭了。

@莫雨雪:蜂花“哭穷”,也算是一种营销手段吧。

 焦点三:千万可别涨价

 @x小七仔:蜂花千万不要涨价。我一直默默地用,就担心被人发现这个牌子。

@自由飞翔蓝色天空:蜂花护发素,最便宜最好用最良心的一款,我一直在用,从没换过,关键是它一直没涨价,我们这边才卖6块钱一瓶。

@5109385961695:好怕被网友给买得涨价了。

@U50452869:大家都买,会涨价,这个逻辑就不对。买的人多,销量大,生产成本会降下来,同样的价格可以提供更好的产品。

@阳光阿盖尔:适当涨价也可以理解,毕竟其他产品的价格,都不便宜。

@第521个失踪的梦:前几年涨过一回,也就涨了几毛钱,有些零售商家,都懒得调整零售价。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1年第22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