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突然火了!数万人涌入拉夏贝尔直播间,观看量突破40万,竟是为了捡漏

拉夏贝尔三年半关店超9000多家,曾被监管部门点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崔晓萌) 11月23日,拉夏贝尔发布公告称,公司被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

2

有意思的是,刚刚申请破产不久,拉夏贝尔就突然冲上热搜,竟是因为网友想在直播间捡漏。

1

据媒体报道,11月24日中午,4万人涌进拉夏贝尔淘宝旗舰店的直播,围观直播间想“捡打折货”。

18

而淘宝店直播回放显示,11月25日的直播观看量超40万人。24日观看量为21万,而此前多数场次观看量不超过10万。在直播中疑似有网友提及公司被破产清算的问题,主播回复称“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3

5

6

依次为11月25日、24日、23日,直播间截图

淘宝旗舰店优惠信息显示,店铺部分商品3件83折、2件85折、1件88折,凑单低至69折。

除了淘宝官方旗舰店外,苏宁的拉夏贝尔旗舰店的部分服饰正开展满700减600的活动。

4

不少网友也纷纷晒单,一件原价769元的棉服到手仅需169元。

7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查询店铺时发现,苏宁店铺已经挂出发货通知。由于店铺活动量激增,仓库人手不足,发货时间将延迟。

8

而淘宝旗舰店的也似乎出现了人手不足的情况,记者在咨询客服相关信息时,服务助手自动推送的信息称,活动期间咨询量巨大,建议自助购物。记者输入人工服务后,超过半小时无应答。

9

10

网友吐槽拉夏贝尔款式差、质量差、价格高

对于数万网友冲入直播间 “薅羊毛”的情况,有网友表示,拉夏贝尔可能因此走出困境并起死回生,毕竟没名气的品牌,即使破产也没人关注。

有的网友称,本来都不知道这个品牌,这么一弄就知道了。毕竟是国产品牌,还是不希望它倒闭。

13

但更多网友吐槽拉夏贝尔款式差、质量差,品质和价格不成正比。

有网友称,这牌子真的可惜,刚出来的时候款式好看质量好,还有日常的小礼服裙,装修也好看。后来就走下坡路了,款式越发土质量也不行了。

有网友称,以前在它家买过两件外套,一个起球严重,另一件是针织的竟然整个袖子都掉了。企业想要长远,质量要放在首位。

不少网友更是直言,质量真的很一般。

11

三年半关店超9000多家,曾被监管部门点名

据悉,拉夏贝尔2014年登录港交所,2017又登录A股市场。作为国内第一家A+H上市的服装公司,拉夏贝尔市值一度飙升至120亿。而从2019年开始,拉夏贝尔因子品牌申请破产、业绩大亏损、门店缩减多次登上热搜。

据媒体报道,鼎盛时期,拉夏贝尔旗下自有品牌共有门店数9448 个。而截至2021年6月30日,拉夏贝尔在财报中表示,公司目前只剩下427个线下经营网点,其中直营店242个,加盟/联营店185个,粗略计算,三年半时间拉夏贝尔关店了超9000多家。

如今拉夏贝尔的市值仅为12.21亿,四年间市值蒸发约90%。

12

不仅如此,因为多方面存在不合规的问题,拉夏贝尔还被被监管部门点名。

11月中旬,拉夏贝尔披露了一则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新疆监管局(下称“新疆证监局”)责令改正措施决定书的公告。内容显示,新疆证监局自2021年9月起对拉夏贝尔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公司存在三方面多项问题,具体涉及公司治理、信息披露、会计核算和年报编制。

新疆证监局表示,拉夏贝尔公司治理方面涉及资金支付相关内部控制运行有效性不足导致关联方资金占用、募集资金管理不规范以及其他问题。

天眼查App显示,新疆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关联数百条法律诉讼,目前累计被执行总金额超6.7亿,未履行总金额超4.5亿,同时关联近百条股权冻结信息、多项终本案件,并多次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新疆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3月,法定代表人吴金应,注册资本约5.48亿元,目前该公司旗下多家分支机构已经注销。

14

15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