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油田完成185项“办实事”重点项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今年以来,江苏油田完成185项“办实事”重点项目。其中包括油田层面27项,基层158项“办实事”重点项目。

在淮安高家堰生活基地,员工宿舍设施升级,修缮了篮球场、配备了丰富的健身器材,生活环境焕然一新;在扬州基地办公区,占地631平方米的非机动车车棚建成,解决了员工上下班电瓶车摆放以及充电难题;在野外施工区域,作业员工拿着“一卡通”可以在最近的生产班站食堂用餐……一件件实事在江苏油田落地。油田“办实事”重点项目包括推进增油索气拓市、减轻基层负担、提升员工生产生活环境、促进员工成长成才、解决急难愁盼、承担社会责任等六大类。

围绕推进增油索气拓市,油田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广基金,加大对科研成果的帮扶。今年,油田组织专家论证,优选抽油机柔性控制技术、纳米乳液驱油技术等4项科技成果,安排专项经费786万元支持转化应用,实施250井次和5个井组,阶段增油5250吨。同时,进一步落实科技“放管服”政策,下放研究单位科技项目经费调剂权限,加大对相关单位自立项目的升级运行、评定和推荐奖励的支持力度。

围绕减轻基层负担,油田多方筹措资金,完成257台高耗低效设备更新,为员工工作提供良好条件和环境。对黄4站进行信息化改造提升,并对全油田所有站库进行摸底调研,制定油田站库改造提升整体方案,提高劳动生产效率。根据生产需求对基层报表、台账等进行梳理、优化精简。建立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机制,避免重复检查、多头检查。

围绕提升员工生产生活环境,完成紫京洪泽农场、采油一厂陈堡班站文体生活设施改善、油服中心电力运维公司员工宿舍改造修缮等项目,采油二厂赤岸班站公寓、江苏矿业邵伯生活基地建设接近尾声,以良好设施进一步提升员工生产生活条件。

围绕促进员工成长成才,将各类业务竞赛的周期由三年一届调整为每年举办,加大激励力度,并首次举办企业文化宣讲员业务竞赛,拓宽了员工成长通道。此外,坚持以帮助员工提升技能,服务一线生产和解决现场疑难问题为目标,启动数字校园项目改造,推进专业学习和技能实训场地标准化建设。

围绕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修订油田帮扶救助工作实施办法,做好困难员工帮扶动态化管理,完成困难员工的建档立卡工作,建立精准帮扶卡,扩大帮扶覆盖面,提高帮扶额度。建立域外员工“信息卡”、结对服务“联系卡”,做好走访慰问、志愿服务、亲情之旅等实事,力所能及为域外员工排忧解难。

围绕承担社会责任,油田推进挂钩帮扶村——涟水县五港镇三里村全力向建设新农村迈进。捐赠资金用于新建村南桥一座,为村里2.5公里干道安装太阳能路灯。(王庆辉 汪海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