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郸城:不同的岗位,同样的担当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郸城县中心医院、郸城县烟草专卖局,看似两个不相关的单位,因一对夫妻而联系在一起。

“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家里有我呢,不用担心!”看似简单的问候,却彰显了夫妻的伉丽情深。微信的这一端是郸城县烟草局第一市场监管队队长陈建军,而另一端则是陈建军的爱人,郸城县中心医院检验科副主任赵丽。

2021年11月8日,郸城县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扶沟县实验中学将有100多名师生转运至郸城隔离。郸城县中心医院闻令而动,迅速成立由检验科副主任赵丽带队的隔离点核酸采集组,备齐所用物品,提前一个小时到达隔离点,做好迎接学生的准备。

“我们医护人员要充分发挥抗疫先锋作用,始终站在抗击新冠疫情最前线,做冲锋陷阵的排头兵,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赵丽说。在她的带领下,隔离区核酸采集组不仅按时完成了每天的核酸采集任务,还对隔离区内每个孩子进行无微不至的照顾,成了孩子们最信赖的白衣天使,也受到了扶沟家长的好评,纷纷写信感谢工作人员。

“非常感谢爱人对我工作的支持,其实他也挺忙的!”说起建军,赵丽满脸的幸福。“建军和他的队友有时也是整夜的加班,为了案件经常几天不进家,摸线索、蹲窝点、抓烟贩,熬个整夜是家常便饭。最担心还是他们的安全,怕出什么意外。可是,想着他们不惧困难和危险,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卷烟经营秩序,守护未成年人健康,也很有意义,他们是烟草行业最可爱的人!”

“国庆节6号那天,我们接到群众举报线索,说有人在郸城非法收购卷烟,通过详细排查我们发现了目标,经过两天两夜的不间断跟踪、盯守,在他们集中装货时进行了收网,当场抓获2名安徽藉涉案人员,查获车辆1台,以及21个品规的228条卷烟,案值5.9万元,”谈起工作,陈建军有说不完的话题,“很多人对烟草工作不了解,作为一名烟草专卖执法人员,我们既要当好‘宣传员’,把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和行业政策送上门,引导商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也要当好‘服务员’,寓管理于服务,提高商户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更要当好‘战斗员’,关键时刻冲得上去,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经营行为,时刻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

说起爱人,陈建军则是满脸的愧欠,“赵丽付出了很多,老人小孩照顾的都很周到。他很理解我的工作,我们同在一线,单位不同,岗位不同,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共党员,我们也有一份共同的担当--爱岗敬业!”(刘志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