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ofo“拉好友退押金”等功能惹众怒!网友:为99元拉朋友入坑?央视评:欠钱的真把自己当大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ofo因推出拉好友帮退押金功能登上微博热搜。网友发现,除了“邀请好友,帮你退押金”外,还有好友下单奖励、充值退押等功能。退还押金本来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ofo却“花招百出”、“百般阻挠”,引发网友调侃。有网友表示,为了99元还得拉好友入坑?有的网友称:真应了那句“欠钱的才是大爷!”

1

“拉好友,帮你退押金”活动显示:邀请好友越多,退押金越快,不封顶。

好友下单奖励”显示:单单有奖,最高奖励购物金额的40%。

10元特惠充值”显示:充值成功,立即退2.5元押金。

据媒体此前报道,今年6月,ofo被强制执行1341万上了热搜,在该话题下方依然有众多网友表示自己的押金仍未退还,并晒出了自己的排队名次,其中有一位网友表示:“我的押金退款排在1341万之后”。

对于10元特惠充值”活动,不少网友直呼离谱:“为了找回我逝去的两块五,还要先给你十块?

对此,央视网评论称,ofo又上热搜了,这次的新玩法是:拉好友、退押金。什么“邀请好友,帮你退押金”“好友下单奖励”“10元特惠充值”等花样,这哪是拉好友帮忙,这是拉好友“共享”入坑啊!用户本应享有无条件退押金的权利,却到处流露着“庞氏骗局”的味道,ofo缺乏退钱的能力算是明牌了,但缺失了退钱的正确态度,无底线出牌,是惹了众怒。 

据悉,截至6月,ofo的App数据中显示,仍有超1300万名用户在等着退押金,押金的金额从99元-199元不等。就算按照99元来计算,待偿的押金将近13亿元。

对于退押金一事,尽管ofo创始人戴威曾言,“要为我们欠着的每一分钱负责,为每一个支持过我们的用户负责。”而此前,戴威接受采访时曾称,小黄车的盈利模式不是押金,称押金在整个模式中是不应该存在的,并表示押金一直没有动过。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