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重庆又上调一项费用?别慌,这次是福利

11月16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医疗保障局与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联合发布公告,公告中公布了2021年度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石青川)11月16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医疗保障局与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联合发布公告,公告中公布了2021年度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

公告中显示,重庆市2021年度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医疗生育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核定(含补缴历年社会保险费)工作中使用的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73978元/年(6165元/月)。

2021年度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医疗生育保险参保职工月缴费基数上限为18495元,下限为3699元;以个人身份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2021年度月缴费基数上限为18495元,下限为3699元。

重庆1

重庆2

重庆一家劳务派遣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目前公司已经接到通知,预计12月份开始执行。“之前最低参保基数为3491元,12月份开始将全面调整为3699元。”另一家劳务派遣公司相关人员也向记者确认了相关数据,并且该工作人员表示,一般企业受影响不大,但按照最低标准缴纳社保的企业将增加社保支出,“按照目前的标准来看,按照最低标准缴纳社保的企业,每人每月将多支出370元左右。”

重庆3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