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中国农业银行个人贷款突破7万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周琦)11月18日,《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获悉,截至11月1日,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业银行”)个人贷款余额成功突破7万亿元大关,有效助力全行信贷结构持续优化、业务价值创造力提升和新零售业务转型。

投放导向更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增强

个人信贷业务作为农业银行零售领域和信贷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居民置业创业、满足居民必要消费活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农业银行坚持为实体经济“输血”,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推广农户及商户信息建档,有效满足城乡广大个体私营小微业主和农户的信贷需求。今年前十个月,农业银行县域地区个人贷款增速16.5%、高于各项贷款增速4个百分点,涉农个人贷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个人经营类贷款余额突破1万亿元。同时,农业银行将助力城乡居民消费水平提升作为信贷投放重点,丰富客户“住、行、娱、养”多方位需求,个人消费类贷款增量市场份额持续领先。

“农情服务、天天进步”,服务客户更贴心

为解放客户经理生产力、提高个人客户满意度,农业银行不断优化个人信贷业务系统功能,着力打造“便捷申请、借还随心、智慧营销、智能管理”的产品服务流程。农业银行推出的“房抵e贷”“网捷贷”“安心易房”“我享贷”等线上信贷产品,大幅简化办贷步骤,客户无需多次往返银行、反复填写申请。客户通过掌上银行即可办理贷款,基本实现纯线上秒级响应,业务平均办理时间较之前缩短两倍。在丰富信贷产品供应的同时,农业银行还推出多项减费让利措施,进一步降低个体工商户融资成本。

线上经营更亮眼,客户体验更便捷

近年来,农业银行个人信贷业务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通过科技赋能,着力打造线上产品服务渠道,“个人e贷”和“惠农e贷”两大线上信贷产品已成为新的业务增长支柱。农业银行坚持产品推广与功能优化两手抓,不断丰富线上业务场景,提高线上信贷产品竞争力。今年推出的“网捷贷·一键测额”功能,客户只需微信扫码即可“先看额度再签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