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进博会上看“绿色”与“未来”

科技感满满的家居设计、绿色健康的食品、低碳环保的汽车、先进的医疗器械……第四届进博会上,涵盖衣食住行的各种新产品、新服务纷纷亮相。

2021年第21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21年第21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肖翊 | 上海进博会现场报道

“四叶草”绽放,世界目光聚焦上海。

科技感满满的家居设计、绿色健康的食品、低碳环保的汽车、先进的医疗器械……第四届进博会上,涵盖衣食住行的各种新产品、新服务纷纷亮相。

进博会为全球优质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搭建了桥梁,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美好生活需要。

031

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全球三大拍卖行、三大时尚高端消费品集团、四大粮商、十大汽车集团、十大工业电气企业、十大医疗器械企业、十大化妆品企业等悉数参展,大量新品在进博会竞相首发。

032

可以横着走的氢动能无人驾驶汽车亮相进博会。这是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全新概念车氢动智能无人运输车(Trailer Drone)首次在国内亮相,展现开创性的零排放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033

HRC携小鹏汇天共同带来的飞行汽车旅航者X2是一款纯电动力飞行器,极具未来感的外观下,有着高科技属性的加持, 如自动驾驶、雷达测距、感知避障、整机降落伞等多种设备。其续航时间可达35分钟,设计飞行高度为1000米以下,飞行过程中最大飞行时速为130千米,新型“概念车”或为空中巡逻、野外救援、医疗运输提供新的解决方案。纯电动力飞行器,你心动了吗?

034

FILA与意大利专业滑雪品牌VIST的联名专业滑雪服也在进博会全球首发,呈现冬日冰雪运动的高级时尚,响应中国消费者对于冰雪运动日益高涨的热情。

035

从本届进博会起,技术装备展区节能环保专区更名为“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以“低碳发展,绿色复苏”为主题,为全球能源与环保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参展商纷纷宣布各自的碳中和目标愿景,响应进博会碳中和倡议。

037

通用电气(GE)医疗首次发布5G磁共振应用远程指挥中心方案,实现语音、视频、超声影像三者实时同步传输,让基层医院连接远程专家,犹如把一个三甲医院的超声科“搬到”社区和农村。这一产品正是GE医疗中国团队本土创新的成果。

036

松下电器今年以“关护无界身心如悦”为主题亮相进博会消费品展区。松下在其“养老空间”展出了诸如方便轮椅进出的可滑动门、可以从床转换成轮椅的电动床,以及可实时进行步行能力分析并记录训练结果的“步行训练机器人”等成果。

038

爱普生展示现场。一台连接发电机的自行车借助骑行所产生的能量,就能驱动使用了冷印技术的喷墨打印机轻松完成复印工作,节能又环保。

039

光明食品集团投资组建了光明校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进博会1.1馆,光明学生营养餐集团将整套后厨搬到了现场。“光明味来”首次作为独立品牌入驻进博会,展示以“世界美食、学生餐桌”为主题的新一代学生营养餐。

040

控制1台机器人不是新鲜事,但调动4台协同作战,就非常考验指挥系统的智能控制水平。日本智能制造企业那智不二越,在进博会展台现场演示了这套看家本领。这是他们首次把集装箱式房屋搭建系统带到中国展出,希望这项技术能应用于中国的项目建设。

041

来自英国、西班牙等11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佳士得、苏富比、富艺斯在内的20家境外机构携一批世界顶级艺术品组团亮相进博会。傅抱石、吴冠中、毕沙罗、瓜尔迪、莫奈等中外著名艺术家的经典作品惊艳“四叶草”,申报总货值超过23亿元。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1年第21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