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眉县农村公路服务中心:为群众办实事,为百姓铺坦途

从11月13日开始,眉县农村公路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全力展开对眉凤路、汤齐路坑槽修补工作。在眉凤路、汤齐路交会处看到,20余名公路养护人员和4辆压路机、卡车等正紧张施工。

陕西1

眉凤路、汤齐路是周边多个乡镇进出眉县的必经之路,两条路的接口处车流量一直很大,加上今年雨水较大,造成多处路面出现坑洼不平情况,不仅出行不便,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了给广大村民营造畅通出行环境,让群众冬季出行更加安全,眉县农村公路服务中心积极谋划,抢抓晴好天气,实施此次路面修补工作。此次总计修补路面1100多平方米,投入资金8万余元。

14日,眉县农村公路服务中心主任朱银生实地勘察汤齐路修补坑槽情况。朱银生表示,积极保障群众正常出行是眉县农村公路服务中心的职责所在,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之一。接下来,眉县农村公路服务中心还将对辖区道路施工围挡、道路破损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于多余围挡及时拆除,破损道路及时修补,切实改善和畅通农村道路交通。

陕西2

尽管初冬气温度已经很低,但施工现场却一片热火朝天。修补过程中,眉县农村公路服务中心严格按照城市道路养护技术规范和施工工艺流程作业,抽调专业技术工作人员对坑槽修补工作跟班作业,确保修补质量。同时,为减少施工作业对交通秩序影响,他们推进错峰施工,选择午后、夜间等车流、人流较少时段修补作业,在保证施工质量前提下,提升效率。

陕西3

“农村公路建设是解决‘三农’问题、促进农村和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基础条件,然而由于农村公路等级低,抵御自然灾难能力弱,加之超重超载现象时有发生,导致农村公路使用寿命低,因此,及时有效的养护必不可缺。”朱银生表示,眉县农村公路服务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巩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成果,着力实施好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和安防工程,全力保护路产路权,整治和优化路域环境,完善农村公路辅助设施,促进全县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眉县交通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