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高铁开车后仍不忘吸烟,旅客被罚500元限乘180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一名男子因在高铁上吸烟,影响列车行车安全,被铁路警方处以罚款500元,并被列入铁路征信系统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被限制乘坐火车。

11月12日18时许,深圳北站开往厦门北站的D666次列车刚刚从潮汕站开出,列车员李璐巡查至3号车厢门口时,闻到烟味并发现一旅客袁某在车厢门口抽烟,袁某看到列车员后,急忙想将烟头往垃圾桶里扔,被列车员及时劝阻,才急忙将烟头踩灭。随后,乘警和列车长赶到现场开展工作。在高铁到达终点站厦门北站后,乘警将袁某移交至厦门北车站派出所。

经查,袁某系湖北人,今年42岁,其承认在高铁上抽烟的事实,并辩解说,自己是第一次和工友一起乘坐高铁,列车上的禁烟广播提醒他没专心听,以为高铁和普通列车一样,可以站在门口附近吸烟处抽烟,便在高铁停靠潮汕站时抽烟,高铁关门开车后仍不忘抽几口,直至开车后被列车员发现,才匆忙熄灭香烟。

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袁某被铁路警方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并被列入铁路征信系统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被限制乘坐火车。

图片13

图为袁某吸烟现场

图片14

图为袁某移交现场

(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陈嘉灿 洪喜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