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乐高黄国强:深感营商环境改善,进博会溢出效应明显

乐高集团今年是第四次参与进博会,并且已经连续四年在进博会发布中国文化元素玩具新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11月5日-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乐高集团今年是第四次参与进博会,并且已经连续四年在进博会发布中国文化元素玩具新品。

乐高展区(摄影肖翊)

乐高展区(摄影肖翊)

在此次进博会上,乐高共计发布了七款全新乐高®玩具产品,这也是乐高集团自2018年以来在进博会上规模最大的新品发布。此次发布的新品包括一款乐高®悟空小侠系列套装,两款乐高®中国传统节日套装和四款乐高®超级马力欧系列产品。

以“乐造新世界”为主题,乐高在本届进博会的展台包括一座由超过48万块乐高积木颗粒组成的“创造力花园”。这是自首届进博会以来,乐高集团在进博会上展出的最大乐高积木颗粒3D模型。该装置讲述了创意和可持续发展的故事,花园里还包括50个由中国儿童拼搭的作品,表达了他们解决日常问题和保护自然的创意想法。

“进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能够让我们近距离地跟消费者、合作伙伴、政府相关部门等做直接沟通,我们在过去的几年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而且我们也能感受到中国政府在营商环境改善、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付出的巨大努力,这些都将更进一步加强我们在中国长期投资和发展的决心与信心。”乐高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黄国强告诉《中国经济周刊》。

在此次进博会期间,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倪志伟(Niels B. Christiansen)也受邀以视频方式参加了第四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优化”分论坛,倪志伟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乐高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实现了两位数的强劲增长。新冠疫情给全球带来了巨大影响,乐高见证了中国政府对于防治新冠疫情的有力措施,中国政府快速恢复经济的举措意义重大。

“对于中国开放的、友好的营商环境,作为在中国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我们深表感谢。”倪志伟表示。

黄国强也感叹,中国是乐高集团重要的战略市场,参展进博会这几年,每年乐高在中国的业务都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透露,在2021年的前10个月中,乐高集团在中国新开设了70多家乐高授权专卖店和一家乐高品牌旗舰店,即上个月在广州开设的全球最大的乐高品牌旗舰店。到2021年年底,乐高集团在中国的授权专卖店总数将达到300家,并且计划在2022年继续新增80家门店。中国西部的首家乐高品牌旗舰店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在成都正式开业。

黄国强

黄国强

“过去几年,我们的线下品牌零售店铺数量从100家到200家,今年将会达到300家,明年我们还继续开拓中国的市场,争取覆盖到100个中国的城市。”黄国强说。

黄国强表示,从这些简单的数字就可以看出,过去几年,参加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是非常明显的。

“乐高集团在中国的发展成绩也再次证明在中国未来的发展空间依然巨大,我们也特别高兴能够看到中国政府昨天提出来的进一步的改革开放、深化改革,鼓励消费,让我们更加有信心,中国的消费市场未来还是有巨大的潜力。乐高集团正持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让更多的儿童通过玩乐进行学习和发展。”黄国强表示。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