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金山办公亮相“2021全国信创产业发展金华论坛”

10月28日,以“同芯同行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2021全国信创产业发展金华论坛在浙江省金华市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金华市人民政府、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

22

该论坛旨在加快推动全国信息技术创新发展,推广借鉴金华市在信创重点领域开展的先行先试经验,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邀请相关政府部门、院士专家、产业园区、重点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代表参与论坛并进行了交流发言。近百家信息技术应用相关单位产品、应用集中展出:包括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与中间件、网络与外设、云计算大数据、整机、应用软件、安全、存储及备份等。

金山办公作为坚持科技自立的民族软件标杆企业,受邀参加论坛,与众多行业专家进行深入交流与对话,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共同推动信创产业的发展。

论坛上,金山办公展出WPS 2019 for Linux 专业增强版和文档中台。WPS 2019 for Linux 专业增强版在专业版的基础上优化升级,该版本融入国内领先的AI技术,支持一文双屏,实现所见即所得,在创作、校对、美化等方面全面提升公文写作能力。专业增强版能够实现对标国外办公平台同等能力的宏开发环境,为信创办公应用功能创新树立起新引擎。

11

文档中台具备Office文档处理、在线协作组件、文件存储管理、文档安全管控四大能力。目标群体以企业的自研团队、集成商和服务商为主,是一个典型的生态赋能平台。开发者可以利用文档中台,构建企业级文档存储中心,并将文档存储中心与业务系统相结合,让终端与业务系统产生的数据沉淀到文档存储中心,达到集中存储、安全管控和智慧利用的目的,助力政府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放眼未来,金山办公将坚持开放共赢的合作理念,协同信创产业更多生态伙伴积极开展核心技术联合攻关,为我国信创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