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唐善达:在中国,为世界,博西家电将紧握“进博机遇”

作为植根中国二十余年的外资企业,今年已经是博西家电连续第四年参与进博会,不仅再次扩大了参展面积,继续深度参与,而且还正式续签了第五届进博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11月5日-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作为植根中国二十余年的外资企业,今年已经是博西家电连续第四年参与进博会,不仅再次扩大了参展面积,继续深度参与,而且还正式续签了第五届进博会。

“进博会是中国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平台,通过深度参与本届进博会,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政府持续对外开放,积极打造‘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决心。我们相信,中国坚持开放和自由贸易将包括博西家电在内的跨国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唐善达博士告诉《中国经济周刊》。

“四届进博会以来,我们看到进博会发挥的带动作用和溢出效应越来越大。博西家电也将继续把握‘进博机遇’,秉持‘在中国,为世界’的发展理念,为中国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也不断满足全球消费者对于高品质家居生活的需求与畅想。”唐善达表示。

在唐善达看来,通过进博会这一平台,参展企业能够与消费者近距离接触,得到他们关于产品和体验的一手反馈,让参展能够基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培育市场,引领行业发展。

“比如,我们看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加强,尤其是在疫情背景下,消费者对具有健康除菌功能的家电产品有了更高的认知度和需求。以洗碗机和干衣机为例,去年我们的洗碗机和干衣机品类营收分别增长了34%和59%。”唐善达透露。

“全线产品+全球首秀”,在此次进博会上,可以博西家电拿出了十足的诚意,全面展示如生活电器、洗涤产品、制冷产品、厨具产品、洗碗机等产品,其中不仅有备受消费者青睐的明星产品,还有诸多绿色、智能的重磅新品隆重登场。

博世除菌净味仪全球首秀(摄影肖翊)1

博世除菌净味仪全球首秀(摄影肖翊)

其中最吸睛的就是博西家电旗下博世家电隆重推出的重磅新品“博世除菌净味仪”,这也是该产品首次在全球范围内通过大型博览会进行展出。据介绍,这款产品采用了创新的等离子除菌技术,以等离子能量直接分解破坏细菌细胞分子结构,能够随时随地及时去除织物细菌及异味,且除菌率高达99.99%。

同时,博西家电展位上还将展示更多绿色家电产品,包括能够延长3倍保鲜时间的博世冰箱、能源消耗更低的博世干衣机、相较于传统手洗可大幅节省用水的博世洗碗机等。

唐善达表示,中国是全球规模最大、最有活力的家电市场之一,也是博西家电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去年,在整体市场环境存在诸多挑战的情况下,博西家电在中国仍成功取得了7%的增长,也助力集团营收取得了5%的增长,这种增长态势在今年也仍在延续。”他说。

唐善达透露,博西家电一直在不断加大在华投资,扩大在中国的生产、制造和研发投入。比如去年9月,博西家电中国新研发中心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启用,这是博西家电全球最大的综合性研发中心旨在加强本土研发实力,打造更多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高端创新产品。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唐善达博士接受采访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唐善达博士接受采访

“当下,中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助推高质量发展。我们观察到,中国消费者对创新的接受度很高,而且正引领着全球的消费升级趋势,人们越来越追求更高品质、更智能且更健康的产品,这些都与博西家电所倡导的理念十分契合,我们对博西家电未来在中国的长足发展充满信心。”唐善达说。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