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安娜·库丽佳:宜家中国覆盖人群从1亿到10亿,中国变革启示全球

11月5日-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今年已经是全球知名家具及家居用品品牌宜家连续第四年参与进博会,是当之无愧的“进博铁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11月5日-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今年已经是全球知名家具及家居用品品牌宜家连续第四年参与进博会,是当之无愧的“进博铁粉”。

宜家中国总裁安娜·库丽佳

宜家中国总裁安娜·库丽佳

“通过过去几年积极参与进博会这一国家级的平台,宜家收获了与社会各界分享可持续发展经验、畅谈未来绿色发展计划以及将可持续生活理念带给消费者的更多机会。宜家非常期待今年再次通过进博会收获更多启发。”宜家中国区总裁安娜·库丽佳(Anna Pawlak-Kuliga)告诉《中国经济周刊》。

在中国,为中国,与中国共创

在安娜·库丽佳看来,将展品变商品,惠及消费者,是宜家落地进博会成果最好的方式。因此本次参展,宜家从中国的街区文化和生活汲取灵感,结合了社区中的社群共融和全新升级的宜家上海徐汇商场“未来家体验空间”中的街区设计,并在宜家中国首次发布的关于中国人家居生活趋势报告《家为我而生》启发下,打造了一个集生活灵感和社交共创为一体的生活街区。

在宜家展区,观众可以体验到以一个小型广场为社区中心,连接一个童心满满的二孩之家、一个热爱美食的吃播之家、一个生机盎然的绿色之家和一个充满个性的生活之家,这四个生活方式各异的展间,生动展现了宜家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梦想中的家”。

安娜·库丽佳还特别推荐了以“中国新年”等为设计灵感的全新的中国产品系列——坤蒂格(KUNGSTIGER)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包含超过20多件的家居物品,可用于装饰客厅、餐厅、厨房、卧室等多种家居场景之中。据悉,坤蒂格系列产品在进博会全球首秀之后,将在今年12月中旬陆续上市。

“宜家希望通过推出面向中国市场的系列产品,进一步实践‘在中国,为中国,与中国共创’的承诺。即将到来的2022年是虎年,而老虎和牡丹在中国文化中具有其重要的意义,大家会很快发现这些重要的文化元素被融入在坤蒂格系列产品的设计灵感之中。虽然瓷器、纺织品和装饰品上的设计表达是现代的,但它创造了一种家庭团聚的温暖感觉,以庆祝中国新年和春天的到来。”安娜·库丽佳表示。

除“与中国共创”的坚定承诺之外,宜家此次进博会的另一参展重点是低碳生活和可持续发展。

安娜·库丽佳表示,在疫情仍在笼罩全球的背景下,宜家深刻认识到,为社区和地球带来更多积极变化是大势所趋。宜家也非常认同中国坚持可持续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和共建美好家园的态度。

“宜家希望通过不断改变工作方式,推动循环经济和对气候的积极影响让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变得简单又可负担得起,启发和帮助更多的人过上可持续的生活。”她说。

比如,在此次进博会的宜家展区,消费者能看到多种可持续属性的展品,包含可再生聚酯纤维制成的派如普三人沙发、使用可持续来源材料松木制成的汉尼斯家具系列,以及表面贴膜由回收PET瓶制成的博达尔普抽屉前板等等。

中国零售变革启示世界,宜家为中国改变

众多全球企业在这个特殊时期争相来到来上海进博会,都是希望紧紧抓住“中国机遇”。安娜·库丽佳表示,中国是宜家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宜家对中国市场始终充满信心,并致力于更好地为中国消费者,并为中国市场创造更多价值。

宜家坤蒂格系列产品在进博会全球首发(摄影肖翊)

宜家坤蒂格系列产品在进博会全球首发(摄影肖翊)

“中国是零售行业发展最为快速的国家之一。技术和创新改变了中国的零售业,它的变革也不断给世界带来启示,也给宜家带来启示。”安娜·库丽佳说。

在过去几年中,宜家启动了本土化的“未来+”转型,安娜·库丽佳表示,为了更加贴近中国消费者,宜家在过去两年中推动并实现了巨大的改变,比如在渠道拓展、数字化体验和家居生活专家服务等方面,都推出了多项里程碑式的新举措。

“宜家在中国市场从拥有25个线下触点,逐渐搭建起拥有38个线下触点和5个全新线上渠道的完整的全渠道服务和生态系统。宜家小型店、宜家城市店、宜家购物App、宜家天猫旗舰店、宜家微信可购物小程序、客户远程支持中心等都是我们重要的里程碑。通过全渠道,我们的服务覆盖范围已经从1亿人扩展到覆盖10亿人,我们从现款交易自提回家的模式转变为真正的全渠道公司,我们构建了一个非常多样化的生态系统。”安娜·库丽佳说。

谈到未来宜家中国的发展计划,安娜·库丽佳表示,下一步,宜家中国仍将秉承“在中国,为中国,与中国共创”的坚定承诺,通过推出更多贴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可持续可负担的家居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