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直击进博会:科技新品16.42克拉培育钻石耀见未来

培育钻石即金刚石,作为超硬材料是近年来新材料领域明星,以其超前的性能在珠宝首饰及工业的散热、半导体、高端电子、汽车自动驾驶、量子计算机、高端激光等各个领域有着极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 应全球倡导低碳发展的大趋势,本届进博会自筹备办展之初,就积极倡导“绿色、环保、可持续”的办展理念,践行“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庄严承诺。为助力中国“3060”目标实现,进博会各参展商纷纷宣布了自己的碳中和目标愿景,并带来最新技术产品支持进博会的碳中和倡议。在消费品展区,记者看到了一颗科技新品16.42克拉培育钻石。

进博会消费品展区展出的一颗科技新品16.42克拉培育钻石

进博会消费品展区展出的一颗科技新品16.42克拉培育钻石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颗培育钻石采用征世科技核心技术MPCVD纯自然生成,无生态破坏,绿色可持续。据悉,这颗钻石高净高色,克拉数、品质均有较大突破,目前已送检GIA,有望打破全球最大高品质培育钻石世界纪录。

资料显示,培育钻石即金刚石,作为超硬材料是近年来新材料领域明星,以其超前的性能在珠宝首饰及工业的散热、半导体、高端电子、汽车自动驾驶、量子计算机、高端激光等各个领域有着极大的发展空间。培育钻石生产自绿色环保的实验室,拥有极低的能耗量、耗水量及碳排量,在保护地表环境、减少碳排放的绿色、可持续的发展理念上,契合当前国家提出的扎实做好碳达峰和碳中和工作部署要求。拥抱“碳中和”,探索可持续未来,培育钻石新技术的突破势在必行。

进博会期间,征世科技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正式达成战略合作,进行互相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在金刚石设备研发、钻石产品设计、金刚石材料深加工及应用拓展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为培育钻石发展提供进一步助力。

征世科技董事长朱长征先生在采访中说道,培育钻石,尤其是CVD培育钻石,现在是一个正在成熟中的朝阳产业。目前培育钻石仅占全球钻石市场的5%左右,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尤其一克拉以上的白钻。未来在珠宝首饰及工业的散热、半导体、高端电子、汽车自动驾驶、量子计算机、高端激光……均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征世科技期望让大众能欣赏到更大克拉更高品质的美钻并且拥有它。致力于创造未来科技材料应用的新纪元,助推中国高端制造快速发展,肩负起国家碳中和碳达峰计划的社会责任。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