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进博现场丨“双11”马上要来,宝洁为解决你的“包装痛点”准备了“空气胶囊”

宝洁于本届进博会带来了全球首发的全新电商包装——“空气胶囊”,并在现场与美妆博主骆王宇通过“净零生活实验室”的三个实验,有趣又直观地展现出“空气胶囊”更轻量、更可靠、更便利的特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随着“双十一”大促过半,“尾款人”们已经开始陆续收货,然而大量的电商包裹也给消费者带来了一些困扰。针对消费者对电商包裹过度包装、商品破损和难开启难处理这三大困惑,宝洁于本届进博会带来了全球首发的全新电商包装——“空气胶囊”,并在现场与美妆博主骆王宇通过“净零生活实验室”的三个实验,有趣又直观地展现出“空气胶囊”更轻量、更可靠、更便利的特性。

于本届进博会全球首发的“空气胶囊”

于本届进博会全球首发的“空气胶囊”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100%单一可回收材料制成的“空气胶囊”,无需填充、无需套纸箱、无需胶带,可减少40%以上的快递包装重量,消费者不必再为层层叠叠的大小包装而烦恼。别看“空气胶囊”小巧轻量,同时它也非常可靠,即使一个成年人站在上面,里面的产品也能完好无损,很多观众在现场纷纷尝试。“空气胶囊”的特殊结构能够减少产品在快递过程中受到的冲击,还能防潮防盗,不用担心产品被雨淋湿和在运输途中被开启。拆快递的时候也非常方便,不需要再费力找工具,沿着撕拉线一撕即开,包装内空气自动释放以后还能卷起回收,方便处理、节省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可以多次循环使用的空气胶囊2.0也将在不久的将来和消费者见面。宝洁将持续努力推进低碳技术、低碳材料和低碳包装发展,助力未来电商包装可循环可回收,更环保和便利。

在进博会现场,宝洁宣布到2040年实现其运营和供应链(从原材料到零售环节)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并力争在十年内针对2030阶段性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宝洁中国将以气候、废弃物和水为战略聚焦点,将其全球可持续发展传统在中国进行传承和实践,为实现“双碳”目标和打造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