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日本收藏家首次参加进博会展出中国古代书画寻买家

在第四届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8.2C2-22展位即将展出的中国古代书画,作者是唐宋元明清的各位大家,作品包含了书法中的狂草、行书以及绘画中的人物、山水、花鸟等,这些展出名作由日本资深藏家收藏,并由北海道喜洋洋高尔夫度假村株式会社负责引入进博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 在第四届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8.2C2-22展位即将展出的中国古代书画,作者是唐宋元明清的各位大家,作品包含了书法中的狂草、行书以及绘画中的人物、山水、花鸟等,这些展出名作由日本资深藏家收藏,并由北海道喜洋洋高尔夫度假村株式会社负责引入进博会。

工作人员正在进博会现场布置展品-----宋朝梁楷所作《泼墨散仙图》

工作人员正在进博会现场布置展品——宋朝梁楷所作《泼墨散仙图》

日本北海道喜洋洋高尔夫度假村株式会社的中国合作方、策展人,是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典藏委员会副秘书长、上海文化总会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涛。

他介绍,中国书画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在数千年的发展过程中,许多杰出的书画家,创作了不胜枚举的传世名作。自古以来,中国有许多经典的古代书画,散落到了国外。

魏涛表示,这次参展的10幅中国古代书画,流传脉络清晰。几经波折,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终使这些隐世名作,借助进博会这样的平台,向国内发出了寻找“有缘人”的意愿。

据了解,这些中国古代书画在发往进博会前,就被消息灵通的国内藏家和京粤江浙等省市的多家博物馆、美术馆获悉,纷纷联系参展方,希望能在进博会上深入交流。

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副秘书长孙薏向《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介绍说,由他们引进的近10家展商都是首次亮相进博会,除前述日本藏家项目外,还有日本大师手工艺品、德国直升机、意大利艺术品等。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