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消费电子龙头蓝思科技进军光伏领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深度布局新能源汽车行业后,消费电子龙头蓝思科技(300433.SZ)将布局光伏领域。

11月3日晚间,蓝思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南蓝思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光伏玻璃产品、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光伏发电项目等业务,注册资本10亿元。

目前,蓝思科技已与多个光伏及光伏玻璃行业专家团队合作,组建了一支技术业内领先的光伏及光伏玻璃技术团队,并设立了新能源事业部。

市场分析人士称,蓝思科技此举基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背景,响应政策号召,把握新能源光伏产业发展机遇,提升公司主营产品应用空间,优化土地、厂房和设备等资产的使用效益,持续推进公司中长期战略发展。

蓝思科技方面称,公司已提前对光伏玻璃等产品进行了技术研发、产线和产品验证,能够发挥公司在消费电子产品高精密特种玻璃的先进加工技术、效率和良率优势,使光伏玻璃具有高透过率、更轻薄、更高强度,并得到了客户支持,为公司持续开发新业务奠定基础。

“双碳”目标下,光伏产业链需求长期向好,行业增长空间广阔。《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加快优化建筑用能结构。深化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推广光伏发电与建筑一体化应用。

蓝思科技表示,本项投资是公司积极扩展主营产品应用空间,把握“双碳”经济、紧跟能源结构转型、紧随光伏产业高速发展机遇的重大战略实践,符合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将为公司创造新的中长期增长点,以及加快公司能源结构向可再生能源转型。

中金研报认为,光伏玻璃作为光伏产业链中的重要辅材,相较于其他光伏产业细分领域具有产值增速较高,扩产进度快、力度大,投资回报率较高,毛利空间较大的优势。

编辑:郭志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