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PCB概念板块爆发,元宇宙概念板块再度活跃

截至2021年11月1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08%,报3544.48点;深证成指涨0.17%,报14476.53点;创业板指跌0.56%,报3331.91点。两市成交额达1.2万亿元,这已经是连续七个交易日突破百亿元。市场上涨跌分布为涨3111家,跌1269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郑扬波) 截至2021年11月1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08%,报3544.48点;深证成指涨0.17%,报14476.53点;创业板指跌0.56%,报3331.91点。两市成交额达1.2万亿元,这已经是连续七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市场上涨跌分布为涨3111家,跌1269家。

行业板块多数收涨,仅能源金属、民航机场、旅游酒店等9个行业出现下跌,其余行业板块均上涨。电子元件、交运设备、航天航空等涨幅居前。

111

概念板块方面。元宇宙概念板块再一次大涨,其中,中青宝连续两日“20cm”涨停;昆仑万维、天下秀涨幅超10%。此外,PCB概念板块即印制电路板,板块中有60家上涨,2家下跌;包括东为科技涨幅达20%,超声电子、景旺电子、世运电路、崇达技术、鹏鼎控股、深南电路涨幅达10%。

222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四季度看好新能源车、光伏、电力等能源转型;军工等穿越周期的高景气成长;来年看好受益于利率回升的银行、前期超跌的消费医药、“缺芯反转”的汽车。

海通证券预测,从过去20年的历史统计规律来看,四季度在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获得正收益的概率更大。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