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东岭集团布局上海临港新片区,打造区域贸易总部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要进行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努力成为集聚海内外人才开展国际创新协同的重要基地、统筹发展在岸业务和离岸业务的重要枢纽、企业走出去发展壮大的重要跳板、更好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重要通道、参与国际经济治理的重要试验田,有针对性地进行体制机制创新,强化制度建设,提高经济质量。”

ͼƬ16349906158561

作为金融开放的新高地,上海临港新片区在支持国内企业发展国际业务、进军国际市场过程中发挥桥头堡作用。

东岭集团以大宗商品供应链服务和矿产能源开发为核心主业,业务辐射全球市场。在百年东岭的征途上,作为集团多元化发展的重要业务线,东岭将国际贸易业务落子上海临港新片区,立足金融开放新高地,在全球范围内整合产业链和供应链,打造“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目前五矿集团、正威国际集团、厦门建发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百余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落户上海临港新片区,并积极开展新型国际贸易相关业务。

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东岭集团立足新起点,将建设成为极具竞争力的大宗商品跨境综合服务商,盈利能力突出的大宗商品衍生品交易平台。未来,东岭将全力打造业务模式清晰、业务品种多样、盈利能力突出、大宗商品人才汇聚的示范性、综合性、全功能性区域贸易总部,立志成为区域化大宗商品综合服务龙头企业。

ͼƬ16349906158872

据悉,临港新片区新型国际贸易服务中心聚焦有色金属、能源、黄金及铁矿石等领域,发挥跨境资金池、结算便利化、印花税、企业所得税及个人所得税补贴等政策优势,发挥好“金融开放+结算便利+白名单机制+总部经济+税收优惠”等竞争优势,加快专业贸易平台建设,助力打造全球大宗商品产业集聚高地。(邱晨 杨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