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朝阳群众上热搜!他们到底是多厉害?“朝阳群众”多次被抢注商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朝阳群众再次立功!北京警方根据朝阳群众举报,将嫖娼违法人员李云迪查获。

当晚随着“李云迪嫖娼被拘”爆上热搜第一,“朝阳群众”也跟着登上热搜前列,网友们再次被这个神秘的“世界第五大王牌情报组织”的战斗力惊到了。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3年以来,因涉黄涉毒遭朝阳群众举报后被警方查处的明星名人有:

吸毒:李代沫、张元、宁财神、张耀扬、尹相杰、毛宁、宋冬野、傅艺伟、王学兵、张博、高虎、房祖名、柯震东、满文军、莫少聪。

嫖娼:薛蛮子、黄海波、李云迪。

据悉,2017年2月初,北京市公安局还上线了“朝阳群众HD”手机应用,群众可以通过该应用发送文字、图片、视频等向警方提供线索。APP上线两个月后,注册用户就达到5万余人,收到线索3000余条。一个多月的测试期间,警方抓获了犯罪嫌疑人91名。2017年,朝阳警方从APP中获得的有效线索多达8300余条,根据这些线索,警方共破获案件370余起,拘留250余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390余起。

从此,“朝阳群众”不再仅仅是街道上戴着红袖章的大爷大妈,住在其他区域的年轻人也可以参与到其中,在结构上实现了从“离退休人员为主”向“各年龄段广泛参与”转变。

天眼查App显示,从2015年起,陆续有申请人申请“朝阳群众”商标,除了今年6月正在申请的处于“等待实质审查”外,其余均已显示“商标无效”。此外,“朝阳大妈”也分别被多家公司申请注册,目前状态均已显示“商标无效”。

1

2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