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申城上演一场收藏界盛宴 6组罕见钱币首次“集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作为专业的第三方鉴定评级机构,PCGS最近在上海举办了主题为“品鉴真藏之悦”的庆典活动,6组罕见钱币首次“集齐”,人民币总市值过亿,经典藏品令上海钱币爱好者大饱眼福。

据了解,成立35年来,PCGS已评级超过4500万枚钱币,累计价值超过417亿美元。为更好地服务亚洲藏家,PCGS于2012年在香港地区成立办公室。仅时隔一年,又在上海设立办公室。梳理这些年中国拍场上诞生的高价中国机制币,不难发现,它们大多经过PCGS评级:2020中国机制币拍卖成交价榜单25强,PCGS评级币占22席;2021年北京诚轩春拍钱币项目成交价前十拍品均为PCGS评级钱币,可谓成绩斐然。

PCGS国际业务副总裁欧睿哲(Michael Oviedo)表示,和其他艺术品相比,钱币的行情似乎没有受到太多疫情或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如北京诚轩2021春拍钱币项目总成交率高达95.1%,总成交额1.35亿元,钱币项目总成交金额继2011年市场高峰后再次突破亿元,创造10多项拍卖纪录,同时钱币项目成交价前十拍品均为PCGS评级钱币。

“越来越多的藏家在评级钱币上面投资,特别是在2019年达到了一个巅峰,当时人们觉得评级钱币的市场这么热,这股热能否持续下去?不仅仅是在中国,其实在全球各地市场,无论是收藏钱币,还是运动卡片,因为在行业里面的技术不断升级,诸如防伪技术的进步,所以能够给评级藏品赋予相应的价值,增强钱币在市场上的流动性,”欧睿哲说。

活动现场发布了PCGS 35周年银质纪念章。据悉,这枚纪念章是由上海造币厂独家印制,人民币设计师常欢设计、廖博雕刻而成,预计限量发行1000枚银质纪念章。

设计师廖博分享了他的设计概念:“此次设计以‘PCGS成立35周年’为主题,正面主景以神话中的胜利女神为主体,造型突破内环边界,具有立体突出的视觉表现张力。内环主体为经纬线表现地球图形并辅以标识,体现全球化、世界性、友谊等主题语言。进一步突出了PCGS的‘人文、温暖、合作’的交流概念。外环上方刊主题文字。背面以熊猫图案为主体,熊猫是中国的友谊使者,数字图案化的‘35’及环绕的35颗星点明主题思想。外环采用了镀金工艺来制作,强化了纪念章独特的设计感。”

编辑:宋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